杨树林乡人民政府简介

来源: 杨树林乡
【字体: 打印
  杨树林乡位于农安县西北边陲。距县城中心50公里。东与哈拉海镇为邻,南与万顺乡接壤,西与三盛玉镇相连,北与前郭县长龙,双发乡交界,素有西瓜之乡、花生之乡之美誉。全乡辖区面积268.4平方公里,地势平坦,多为沙质酸碱土壤。因此地风沙、干旱,为固风沙,栽有大片杨树便得名。

  有效积温在2800-2900℃之间,无霜期140天左右,农林网纵横交错,生态环境优美。下设12个行政村,96个自然屯,126个村民小组,乡中心位于东经124°91′,北纬44°67′,全乡总户数10644户,总人口40120人。我乡素有西瓜之乡、花生之乡之美称。西瓜年种植面积达1000公顷以上,种植户发展到近500户,发展西瓜种植专业合作社、协会20余家。花生种植面积达4000公顷以上,我乡北部6个村农业种植基本以花生种植为主,种植20公顷的典型大户超过50户。

  耕地资源丰富,在册耕地面积18000公顷,传统产业为牧业和农业,粮食以玉米为主,特色作物主要是花生、西瓜和三辣,种植面积2200公顷。牧业以猪、牛、鸡、鹅、兔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