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安县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编制说明

时间: 2020-06-18 16:16 来源: 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一、编制说明

  (一)本信息公开上的所有资料只是基于普遍的、一般的社会事例进行的总结与归类,只供一般参阅。凡涉及具体的、特殊的个案处理,可直接致函农安县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申请查阅相关信息。

  (二)本信息公开中的“内容描述”纯为方便查阅,如果要了解信息详细资料,敬请查阅公开信息的文本内容。

   二、编制目的

  遵循政府信息公正、公平、便民的原则,为了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本机关属于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查询,特别编制本目录。

  三、入编范围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有关文件要求,应当向社会主动免费公开农安县政府的政府信息。

       截止目前,本目录共收编了23条,其中政府职能4条,建设发展5条,改善民生6条,应急管理2条,政务动态4条,人事任免1条,年度信息公开报告1条。

     2020年底前,将对照国务院部门制定的国土空间规划、重大建设项目、公共资源交易、财政预决算、安全生产、税收管理、征地补偿、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保障性住房、农村危房改造、环境保护、公共文化服务、公共法律服务、扶贫、救灾、食品药品监管、城市综合执法、就业创业、社会保险、社会救助、养老服务、户籍管理、涉农补贴、义务教育、医疗卫生、市政服务等26个领域标准指引,结合本地工作实际和本级政府权责清单以及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内容,在市政府对口部门指导下,重新制定涉及26个领域的本级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

  四、项目释义

  1、信息索取码: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索取政府公开信息的一组代码。

  2、信息名称:信息条目的标题。

  3、发文字号:文件的发文单位、年代、编号。

  4、产生日期:信息形成的时间。

  5、机构名称及代码:本单位的全宗号。

  五、公开信息类别及编码

  (一)(0100)政府职能

  0101政府领导组成及分工;

  0102政府的行政职权;

  0103政府工作规则;

  0104政府领导行政职权;

  (二)(0200)建设发展

  0201各项规划、政府工作报告及相关政策;

  0202财政预算、决算;

  0203城乡建设管理及重点项目批准及实施情况;

  0204社会公益事业建设情况;

  0205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

  (三)(0300)改善民生

  0301民生行动计划及完成情况;

  0302扶贫政策;

  0303教育方面政策;

  0304医疗方面政策;

  0305社会保障政策;

  0306劳动就业政策;

  (四)(0400)应急管理

  0401应急预案;

  0402预警信息及对应情况;

  (五)(0500)政务动态

  0501工作目标、进展及完成情况;

  0502重大工作部署;

  0503环境保护、公共卫生、安全生产、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的监督检查情况;

  0504其它;

  (六)(0600)人事任免

  (七)(0700)年度信息公开报告

  六、信息索取号

  信息索取号是为了方便信息索引所编制的一组代码,它由一个英文大写字母及包括行政区划码、档案全宗号(档案局提供)、信息类别码、信息属性码、年代码、序号码六部分在内的计23位信息索取码组成。信息索取码由23位阿拉伯数字组成,分类及构成见下表:

  行政区划码6位数

  档案全宗号4位

  信息类别码4位

  信息属性码1

  年代码4位

  序号码4位

                                             
                                             

  说明:1、三级6位数为行政区划码,我县为:220122。2、档案全宗号:共四位,不足位以0补齐,农安县政府全宗号为14,表示为0014。3、信息类别码(0100-0700,详见五)。4、信息属性码一位:主动公开信息为1,依申请公开信息为2。5、年代码:即生成信息年度,共四位。6、序号码:即信息顺序号,表示同一类别信息在同一年度里的排序,共四位0001-9999。

  例如: 220122 0014 0101 1 2019 0001表示县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中“政府职能”类的、档案全宗号为14号、具体内容为“领导组成及分工”、属于主动公开的、生成年代为2019年的第1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