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策解读

《2020年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团体献血工作实施方案 》解读

时间: 2021-04-21 14:31 来源: 农安县红十字会
【字体: 打印

 

  一、起草背景

  根据吉林省《关于转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血液安全供应保障工作的通知》(吉防办发【2020】31号)和长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团体献血工作的通知》(长防领办发197号)要求,为切实做好我县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团体献血工作,确保临床用血的需要和安全,结合我县实际,制定了本方案。

  二、工作目标

  完成长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达的疫情期间采血量不低于往年同期的工作目标。

  三、保障措施

  1、做好个人防护。参加团体献血的人员须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2、做好采血期间防控。配合血站做好采血场所消毒,在医护人员的指引下,有序间隔排队,献血人员之间保持安全距离,进行体温测量、健康征询、填写献血登记表等工作,为献血人员提供安全、卫生、便捷的献血条件。

  3、预约分时段采血。各单位要分时段组织安排献血人员到达献血地点,控制献血地点内的人数,避免人员过于聚集,保证献血人员的安全。

  4、成立领导组织。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团体献血工作的组织领导,县政府成立农安县团体献血工作领导小组。

  四、时间安排和献血地点

  1.时间安排:2020年4月26日------ 2020年6月23日。

  2.献血地点:县献血屋和各乡镇人民政府指定献血车到达的现场采血地点。

  五、加强团体献血工作的督查指导

  县委县政府督查室要派专人对团体献血工作的完成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并及时通报完成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