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位置

时间: 2023-03-24 13:26 来源: 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农安县是东北亚区域的几何中心,在吉林省经济版图上,位于“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布局、哈长城市群和长吉一体化战略的重要节点,地处吉林“三大板块”西部生态经济区、中部创新转型核心区的战略叠加区,是连接“一带一路”、中蒙俄对外开放的重要经济通道。县城距长春市60公里,处于长春半小时经济圈内,距长春龙嘉机场90公里,距大连港口700公里;域内长太高速穿境而过,长白铁路、G12高速公路、G334国道和G302国道纵贯南北,长春市两条主干路凯旋路和青年路已经延伸到农安,形成了立足长春、联通周边、接轨东北的战略开放格局。近年来,我们同步加快新型城镇进程,大力推进伏龙泉镇、华家镇、哈拉海镇、靠山镇等节点城镇建设,不断完善城镇基础设施,提升小城镇环境形象,全面增强综合承载能力,使其成为全县城镇体系的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