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岗乡简介

来源: 前岗乡
【字体: 打印
  前岗乡地处吉林省中部,长春市北部,隶属农安县。南距长春50公里,北距农安25公里,东与德惠市郭家镇接壤,南与德惠市万宝镇为邻,西与开安镇隔河相望,北与农安镇相连。在丰美富饶的松辽平原腹地,蜿蜒流淌的伊通河畔,历史文化悠久,自古以来便是风景秀丽的鱼米之乡,是农安县最早的建制乡镇之一。

  乡中心位于东经125°15′,北纬44°15′,全乡有两个建成区,23个村组,158个自然屯,辖区面积251平方公里,可耕地面积16138公顷,共有11813户,总人口59000人。

  主要职能:

  1、党政办公室。其主要职能是承担乡党委、人大、政府以及共青团和妇联各项日常工作,负责各项中心工作的组织和综合协调。

  2、经济办公室。其主要职能是承担农业、林业、水利、畜牧和工业、招商引资、户办、联户办加工业、商贸流通、劳务业发展规划等工作,协调与经济发展相关的工作。

  3、社会管理办公室,其主要职能是承担人口和计划生育、村镇规划建设、民政、民族宗教、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访和维护社会稳定、劳动和社会保障、科教文卫等工作,协调与社会事务相关的工作。

  4、财政所。其主要职能是承担国有资产管理和财务收支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