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王乡简介

来源: 龙王乡
【字体: 打印
  龙王乡位于吉林省中部,农安县城的西南55公里,南面距省会城市长春市35公里,在长春黄金半小时经济圈内。全乡东以新凯河为分界与开安镇相邻,西与三岗乡相接,南与烧锅镇相邻,北与巴吉垒镇接壤。长白公路(长春—白城)西线、长伏公路(长春—伏龙泉)自乡域经过,交通十分便利。

  于松辽分水岭的北坡,属中温带亚湿润大陆性季风气候,年均气温4.6℃,最高温度35.8℃,最低温度-36.1℃,无霜期135天左右。土壤类型属于黑土和黑钙土。

  主要职能:根据免征农业税后乡政府工作任务的变化,围绕农民增收致富和加快农村社会进步的目标,乡政府按照“小政府、大服务”的运行模式,把主要精力转移到加强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上来,努力建设服务型政府。

  龙王乡未来发展定位:2013年通过了《龙王乡(20132030年)整体发展规划》,规划中明确龙王乡的发展目标是建设成为“鱼米之乡、商贸之乡、旅游之乡、棚膜之乡”。

  这是一片美丽富饶的土地,这是一片神奇古老的土地,这是一片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土地,这是一片蕴含机遇与发展的土地,这里就是诗画小镇、灵秀之乡“龙王”。

  行政归属:龙王乡隶属于吉林省长春市农安县,下辖同心、新民、一心、崔家桥、于家洼子、联合、翁克、太平池、沙岗、小榆树、永久、大兴堂、良种13个行政村,96个自然屯,120个村民小组。2012年末,总人口3.08万人,其中农业人口2.86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