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家镇简介

来源: 华家镇
【字体: 打印
  华家镇隶属于农安县,位于农安县县城南15公里,省会长春市北45公里处,总面积244平方公里。辖18个行政村,164个民小组,10105户,分布在112个自然屯,总人口42005人,劳动力17432人。实有耕地17724公顷。种植业主要以粮食、瓜菜为主,养殖业主要以猪牛羊为主。

  全镇交通便利,长白铁路、长松高速和302国道纵贯南北,18个村通公路,铁路、公路运输畅通。

  自然资源丰富,伊通河、新开河、中央排水路流经本境。地下蕴藏丰富的天然气和石油资源,电力供应充足,可满足发展需求。

    华家镇人民政府内设机构及各办所职能职责

  (一)党政办公室工作职责:

  1、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努力提高政治思想和理论水平,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

  2、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参谋作用、助手作用、提供信息作用、协调组织作用,为党委、政府献计献策。

  3、严格按照公文处理办法,及时做好文件的收发、登记、拟办、承办、催办、传阅、清退、立卷归档等工作。

  4、保守秘密,认真做好各种会议的会务安排,负责记录、整理和保存各种会议资料。

  5、协调领导与领导、领导与部门、部门与部门之间的关系,督促检查各部门的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向有关领导和部门反馈信息。

  6、认真做好考勤、车辆等后勤管理工作,认真开展政务公开,做好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工作。

  7、完成镇党委、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社会事务办公室工作职责:

  研究拟订本辖区的工作计划、阶段性工作方案,提交会并负责组织实施;掌握、分析辖区内的社会治安形势和工作动态,及时向上反馈信息,重大问题提请镇党委、政府研究解决;组织、协调各有关部门共同解决辖区内突出的社会问题;指导、检查、督促基层党支部、村委会和辖区内的单位和企事业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对存在问题的单位提出整改意见,并视情况提出行使一票否决权的建议;协助有关部门,指导治保会、调解会和各种形式的群防群治队伍的工作;开展调查研究,总结推广经验;;办理上级交办的有关社会事务工作的其他事项。

  (三)经济发展办公室工作职责:

  贯彻执行党和政府有关发展镇经济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监督检查执行情况,并做好镇企业的调查研究;负责拟定镇企业发展规划及编制指导年度计划,检查督促计划任务的完成,并做好目标责任制考核及评比工作;按照检查、指导、督促辖区内镇企业各项安全制度的执行,保证安全生产;认真承办镇党委、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工作。

    ()乡财政所主要职能职责:   负责乡财政资金使用的监督管理及定期结报工作;负责乡所属单位财务统一核算工作;负责各项惠农政策、优抚政策以及救助资金的及时兑现;负责村级财务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对各项涉农转移支付资金和支农专款资金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乡国有资产管理和国有资产转经营性国有资产占用费的征收工作;负责耕地占用税、契税的征管工作;承担农村税费改革的具体工作;负责乡党委、政府以及县财政局安排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