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机关简介

来源: 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一、关于机构调整

  (一)中共农安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县委外事办)设在县政府办公室,接受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的直接领导,承担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具体工作,协调督促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外事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组织研究全县外事工作的重大问题等。县政府办公室的内设机构根据工作需要,承担县委外事办相关工作,接受县委外事办的统筹协调。

  (二)县政府办公室不再加挂县民族宗教局、县政府法制办公室、县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办公室牌子。

  二、关于职责调整

  (一)县政府办公室不再承担民族宗教管理、侨务工作、法制工作、应急管理、电子政务建设、政务公开协调、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和公共资源交易管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民生工作、海外华人华侨社团联谊等职责。

  (二)加强督促检查职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谋实招、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等重要指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及任务目标落到实处。

  三、关于内设机构调整

  (一)撤销县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应急值班室、法制科、政务公开科、民族宗教科。

  (二)设立秘书科(县政府总值班室)。调整职责是:负责县政府各种会议的管理和会务承办;负责政府常务会议、县长办公会议、县政府党组会议和其他专项会议的记录;负责县政府及办公室印信的管理;负责县政府领导同志公务活动的衔接安排;负责县政府规定级别的公务接待安排工作;承担县政府政务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及时传达县政府领导同志批示、指示,调度检查全县政府系统政务值班工作;负责办公室机关及所属单位的机构编制、干部人事、劳动工资、培训教育等工作;负责办公室机关财务、国有资产管理、日常事务管理及协调等工作。

  (三)设立文电科。主要职责是:负责县政府文电的统一收发、分办、传批传阅工作以及公文体例、格式、行文规则和部分公文内容的审核;负责领导同志机要文电的管理工作;负责县政府及办公室档案资料的管理;负责县政府公文传输和机要交换;负责编发政府公报。

  (四)撤销综合一科,设立综合科。主要职责是:负责县政府综合材料、资料的收集、整理和撰写,参与起草政府工作报告和县政府领导重要讲话;负责调查了解和掌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时筛选和整理有关资料,供县政府领导参阅。

  (五)撤销综合二科,设立信息科。主要职责是:负责县政府综合材料、资料的收集、整理和撰写,参与起草政府工作报告和县政府领导重要讲话;负责收集、编辑、报送各类政务信息,为省、市、县政府提供信息参考;协调全县政府系统政务信息网络建设和信息培训工作。

  (六)保留议案科。主要职责是:负责县政府承办的人大议案、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建议案、政协委员提案的组织协调办理工作;负责人大、政协视察、检查、调研等协调工作,督促相关部门认真落实视察意见并及时反馈;负责人大常委会、审议政府工作和政协常委会监督政府工作议题的组织、协调工作;负责与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办、县政协各委办的日常联系。

  (七)保留市长公开电话办公室。主要职责是:负责市民通过市长公开电话投诉事项的接听、整理、办理工作;负责对县内各网络单位办理工作的检查、审查、协调、跟踪督办、催办等项工作;收集、筛选、整理群众反映的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负责起草市长公开电话办理情况及市政府公开电话督办件的办理说明;负责市长公开电话进社区和进乡镇工作;负责县(局)长接待日协调工作;负责政府读网、读报工作,并及时进行上报、督办、催办。

  (八)保留外事科。调整职责为:负责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外事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归口管理和协调全县外事工作;负责全县因公出国(境)工作的归口管理、协调服务和监督工作;负责因公出国(境)计划申报和相关手续办理工作;负责本县与国外开展友好城市的交往及指导本县民间对外交往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协调处理重要涉外事件和案件工作;承担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九)设立督查科。主要职责是:负责督查上级政府有关我县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的落实情况;负责县政府重要决定事项及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的督促检查、催办落实及综合反馈,负责县领导临时交办的督查工作。

  调整后,县政府办公室内设机构8个,即秘书科(县政府总值班室)、文电科、综合科、信息科、议案科、市长公开电话办公室、外事科、督查科,党的组织按党章和有关规定设置。

  四、关于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调整后,县政府办公室机关行政编制21名。设主任1名、副主任3名。内设机构领导职数8名。机关工勤事业编制按实有人数暂保留10名,退一收一,逐步消化。

  县长、副县长编制单列。

  五、关于其他事项

  县政府办公室所属事业单位的设置、职责和编制事项另行规定。

  办公室电话:0431-83223775

  办公地点:农安县兴华路1555号 

  办公时间:星期一—星期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夏天:上午8:30-12:00 下午13:30-17:30

  冬天:上午8:30-12:00 下午13:00-17:00

  负责人:韩国利

  六、二级机构设置

  农安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负责人:张生雷

  主要职能:

  1、搜集整理全县各部门各单位在工作中形成的资料,编写《农安县志》;

  2、编写地方综合年鉴,组织指导全县各部门各单位编写部门志、乡镇志、年鉴等。

  农安县发展研究中心   负责人:张生雷

  主要职能: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政策建议和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