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农安县质德羽绒加工厂建设项目拟审批公示

时间: 2022-09-20 10:05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农安县分局
【字体: 打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农安县质德羽绒加工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进行审查。为保证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审查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10天。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2天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联系电话:0431-83360533(环评科) 

      通讯地址:农安县政务大厅

  邮 编:130200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农安县质德羽绒加工厂建设项目

  









 


农安县万金塔乡万金塔村六社










 

  农安县质德羽绒加工厂

 









 



 吉林省峰景环境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本项目位于长春市农安县万金塔乡万金塔村六社,项目用地属

  于建设用地。目厂

  界东侧为驾校,南侧隔路居民,西侧紧邻农田,北侧农田。本项目污水站距南

  侧居民 75m,距离东侧驾校 80m。项目总投资为 800 万元,环保投资80万元。总占地面积为 7515平方米,建筑面积 3100平方米,主要构筑物有封闭的生产车间、库房以及办公楼,生产规模为年加工 1200t 

  毛。

  严格落实水污染防治措施。本项目废水主要为羽毛清洗废水、员工生活污水及地面清洗废水,羽毛清洗废水经污水处理装置处理后回用于清洗工序中的水洗工序,不外排,执行《城市污水再生利用 工业用水水质》 (GB/T19923-2005)中洗涤用水相关标准;员工生活污水及地面清洗废水排入防渗旱厕,定期清掏,用作农肥。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本项目所产生的废气主要为粗分工序、精分工序产生的粉尘经自然沉降后无组织扩散于车间内;为减少羽毛堆存过程产生的恶臭,羽毛存储于封闭库房内,并定期喷洒除臭剂;本项目烘干工序安装 1 个集气罩,由布袋除尘器进行处理,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 2 中新建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要求,再通过15米高排气筒排放。未经集气罩收集的粉尘以无组织形式排放;污水站恶臭经活性炭吸附处理后经15米 排气筒排放。本项目严格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本项目噪声主要来自水洗机、分毛机等设备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噪声通过采取噪声设备安装基础消音减振装置、加装隔音罩,加强设备维护等措施,必须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1类区标准。本项目固体废弃物主要为羽绒尘、回收尘、废包装材料、污水处理站污泥、废活性炭以及员工生活垃圾。羽绒尘、回收尘全部定期外售,废包装材

  料交由原料厂商回收处理;污水处理站污泥由污泥池抽吸外运前应脱水处理,由环卫部门清运处理;废活性炭由供货方上门更换时回收处置,厂区内不做储存;员工生活垃圾暂存于厂区内部,定期送至当地垃圾集中收集点,由环卫部门清运处理。

 

  注: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的有关规定,上述环境影响报告书/表不含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以及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