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安县关于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案件完成情况公示

时间: 2022-09-07 16:12 来源:
【字体: 打印
 农安县关于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案件完成情况公示

 

按照案件销号要求,现对已整改完成的信访案件有关情况予以公示。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反馈,逾期不予受理,欢迎广大人民群众监督。

  公示时间:202297日至916

监督电话:0431-83516116

 

  附件:农安县关于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案件完成情

         况公示表

 

 

农安县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202297

 

附件:

农安县关于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案件完成情况公示表

案件编号

案件内容

整改目标

整改时限

完成情况

2846

 长春市农安县小城子乡花园村民反映,花园屯道路两侧畜禽粪便及生活垃圾随意丢弃,屯中央有处大坑约100平米,坑内的畜禽粪便及生活垃圾污染地下水,异味扰民。

对自然坑内及周边生活垃圾、养殖粪污完成清理,对坑内及周边种植蒲草进行绿化净化,消除异味。

 

20221231日

2022年9月7日,县委县政府督查室会同县生态环境局及小城子乡人民政府对该案件整改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验收。该案件所涉的农安县小城子乡花园村道路两侧畜禽粪便及生活垃圾随意丢弃,屯中央有处大坑约100平米,坑内的畜禽粪便及生活垃圾污染地下水,异味扰民问题。整改情况:一是完成了该村养牛户门前堆放的粪便和自然坑内及周边生活垃圾、养殖粪污清理工作。清理工作结束后,通过喷洒除臭剂、抛洒生石灰对自然坑内及周边进行消杀除臭,完成清理、除臭、消杀等工作,现场已无异味。二是对全村散养户下达告知书,责令村民规范处置生活垃圾和畜禽粪便。生活垃圾统一向指定垃圾箱内投放,畜禽粪便由村委会每天收集后,运送到小城子村粪污收集中心;三是在自然坑周边设置围挡,阻止村民继续倾倒畜禽粪便和生活垃圾;对坑内及周边种植蒲草进行绿化净化;四是进一步加强对村屯环境卫生的日常监管和对村民的宣传教育,建立三级包保责任制度,由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社组长包户,坚决杜绝养殖粪便、生活垃圾再次进入自然坑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