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新闻发布会

农安县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哈拉海“三辣”交易节开幕

时间: 2019-09-24 15:13 来源: 农业农村局 哈拉海镇
【字体: 打印

  923日,农安县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哈拉海“三辣”交易节在哈拉海镇举行。此次活动由县农业农村局主办,哈拉海镇政府、万隆置业有限公司承办。副县长刘生贵,县农业农村局、哈拉海镇领导,哈拉海镇各界人士及国内外多家客商代表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哈拉海镇主管领导、万隆“三辣”交易市场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致辞,对成功举办此次交易节表示热烈祝贺。副县长刘生贵及农业农村局、哈拉海镇领导、万隆交易市场负责人共同启动水晶球,宣布“三辣交易节正式开幕。举办哈拉海“三辣”交易节,是农安县庆祝农民丰收节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集中宣传展示哈拉海镇“三辣”产业发展新成就,推动现代农业发展,搭建农业经贸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强与各方有识之士的交流与合作,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 

   

  近年来,随着农业种植结构调整步伐不断加快,“三辣”(辣椒、珠葱、大蒜)成为哈拉海镇发展特色农业种植的主攻目标,以系列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为特色,辐射周边多个乡镇,已经形成产业化发展态势。“三辣”产品远销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国内多家著名食品企业的主要供货基地,多次被评为省市“十大”特色农产品之一。2019年,哈拉海镇首获吉林省首批产业强镇荣誉,并扶持发展长春市隆澳三辣食品有限公司、农安县大地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农安县安农食品有限公司、农安县富利贸易有限公司等一批颇有市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的特色企业,为“三辣”产业蓬勃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平台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