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结果公开 | 建议提案

关于设立“农安县农民诗歌节”的建议

时间: 2022-01-21 15:18 来源: 农安县政协
【字体: 打印

提案人:曲光耀

  作为黄龙文明的发祥地,我县文化底蕴丰厚,也是诗歌的沃土。新中国成立后,在县委县政府的组织引导下,全县广大人民群众,从历史文化中汲取营养,从火热的生活中寻找灵感,满怀激情地创作出大量优秀诗篇。1960年3月25日,《人民日报》刊登了专题报道——《美丽的巴吉垒诗乡》。1962年,巴吉垒农民诗人代表王振海参加了全国群英会,受到毛泽东主席等国家领导人的接见。进人21世纪,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中央各项惠农政策的落实,全县群众性诗歌文化活动再掀高潮,创作队伍不断壮大,创作了大量作品,在全省乃至全国都产生了重要影响。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推动实施“一四五”战略,充分挖掘历史文化资源,繁荣全县文学创作,打造独具特色的文化优势,提升农安县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使其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建议设立“农安县农民诗歌节”,具体时期可以考虑定为每年的3月25日(即《人民日报》刊登专题报道——《美丽的巴吉垒诗乡》这一天)。通过在“农民诗歌节”期间组织一系列的评选年度优秀农民诗人、邀请国内知名诗人和文学刊物的诗歌编辑来农采风、开展诗歌培训讲座、举办诗歌朗诵会等活动,为全县广大农民诗人搭建一座切磋诗艺、学习交流、积淀素养、增进感情的桥梁,激发农民诗人的创作热情,带动全民学诗、人人写诗、人人读诗,打造“诗乡农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