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结果公开 | 建议提案

关于排查和改进县城内街路交通路口照明设施的建议

时间: 2022-01-21 15:10 来源: 农安县政协
【字体: 打印

  提案人:青山口乡人大代表团

  路灯是城市文明进步的标志,路灯也是城市夜生活的保障,路灯和城市道路相匹配。近年来,农安县始终在城市基础设施上加大投入力度,取得了明显成效。但美中不足的仍然存在一些小问题。
  一、存在的问题
  1、部分交通路口因为道路过宽,出现路灯距离较远,导致视线极差,车辆在左右转时,看不清过街行人,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如:兴华路与德彪街交汇处;宝安路与德彪街交汇处等。
  2、部分街路尚未安装路灯,比如南部一品华城5期与6期之间的新生街就没有安装路灯,影响居民夜间出行,给生产生活带来不便,易导致道路交通事故。
  二、解决建议
  交通安全是不容忽视的大问题,事关民生,也体现政府的城市综合管理能力。特别是在国家大力倡导夜经济的背景下,提升城市亮化质量和能力,显得尤为重要。
  一是建立健全路灯管理制度,形成定期巡查、规定时限维修的机制,对破损的路灯进行维修,对已经老化的灯源进行彻底更换,保证路灯长明,给人民群众一个安全明亮的夜晚。
  二是对未安装路灯的街路,尽快安装路灯。
  三是对道路宽阔的较大交通路口安装高杆灯。高杆灯不应该仅是广场的标配,它存在的意义就是提升明亮度,交通路口安装高杆灯能够大幅提升驾驶员视野,对车辆对行人都有非常大的益处,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能够充分论证后尽快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