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重大决策预公开

时间: 2019-08-06 10:08 来源: 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字体: 打印

    (一)文化审批  

    广泛宣传落实省政府出台的关于审批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把“一站式、一张网、一个平台、一枚章、只跑一次”等改革措施在政府网站、审批平台深入宣传。同时到基层业户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使审批工作达到最大限度的放、最具公平的管、最有效的服。真正做到了快捷高效,使文化审批的办结率和群众满意度都达到100% 

    (二)文化市场 

    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的部署和要求。文化市场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参公管理,依照上级部门的意见,出台了《广泛征求意见稿》、《工作计划》、《实施方案》。通过认真学习、广泛宣传、反复讨论研究,对此项工作进行公开、公正、公平、透明操作,对不符合条件的人员按相关政策标准说明情况,对符合条件的人员填表上报,使我县文化市场工作人员参公管理工作始终平稳推进,顺利运行。 

    一、公共文化体育领域信息 

    1、广泛宣传《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通过广播电视进行宣传、出动宣传车、印发宣传单、到街头宣讲等进行大力宣传。同时编排相关的小节目配合送戏下乡深入基层广泛宣传。使《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达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每年的31日是《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发布执行日,也是重点宣传日,出宣传车、挂条幅、发宣传单进行大力宣传,收到了较好的政治效益和社会效益。 

    2、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实施广播电视村村通建设,使全县村村通达到98%。积极打造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平台,创建“农安文化”公众号,每周发表一期,在社会上引起巨大反响。为宣传推介农安,提高农安的知名度做出了积极贡献。强化乡镇综合文化站的引领作用,大力推进基层群众文化和全民健身工作的开展,大力支持文化精品建设,在人、财、物、技术上给予支持。 

    3、财政资金投入和使用。在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方面,按照国家、省里提出的标准和要求,本级财政投入资金项目主要包括农村文化广场建设;乡镇文化中心建设;三馆免费开放补贴;电影放映补贴;送书送戏送文化下乡;群众文化创新、展演等。仅以15年、16年、17年三年为例:2015年县财政对公共文化建设投资为2088.00万元;2016年为2249.00万元;2017年为4713.00万元。资金投入的增长幅度远远高于同级财政经常性收入增长幅度。 

    本级财政对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的投入将逐年大幅度增长,这将进一步推进全县公共文化服务工作顺利运行。 

    4、公共文化遗产保护。我县历史文化遗存327处,其中国家级2处,省级9处,市级12处。重点文化遗存有农安辽塔,农安古城,左家山遗址,五台山遗址,传统文化黄龙戏等。文物部门对文化遗产的保护做了大量工作。宣传贯彻落实“文物保护法”,设立围栏、立碑、文物保护宣传牌等,使全县的文化遗产得到了很好的保护。 

    特别是对国家一级文物辽塔进行了第四次修缮,对防雷设施进行了改造。使这座千年历史文化遗产得到了有效的保护。 

    5、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名录。文化设施:图书馆(国家一级馆)、文化馆、博物馆、黄龙戏传承保护中心、乡镇综合文化站、图书分馆。体育设施:农安县体育馆、农安县体育场馆(全国县级一流场馆)。 

    6、公益性文化服务活动。送戏、送电影、送图书下乡,深入基层培训辅导文化骨干。开展群众文化活动、举办文化艺术节、节日庆典会议演出等。 

    7、公益性体育赛事活动。组织全民运动会、职工运动会、组织球类比赛。积极进行体育训练,参加省、市运动会。体育总会组织全县各协会举办各种体育赛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