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重要会议

县委常委会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 2019-12-10 10:17 来源: 广播电视台
【字体: 打印

  

    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126日,县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坚持真理、修正错误,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常委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以更加优良的作风推动农安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县委书记张知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委巡视组副厅长级巡视专员王忠华、市委常委、秘书长马延峰、市委第二指导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赵蕾出席会议并做点评讲话和指导讲话。 

  会上,张知众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常委同志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自我批评中深刻查摆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制度缺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真正把自己的问题讲清楚,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相互批评中,大家出于公心、敢于直言,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提意见,落细落小,以小见大,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赵蕾在点评讲话时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质量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查摆深入、剖析深刻、坦诚谏言”。她表示农安县委常委班子切实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验和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能够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把自己、思想、工作摆进去,围绕把各类别的问题进行梳理,一条一条的列出问题清单,剖析问题症结。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出了比较好的成效,实现了预期的目标。按照全市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总体安排,赵蕾从开展指导工作的角度,提出意见建议。她要求农安县委常委班子要按照要求,及时通报民主生活会情况。要抓紧制定完善整改清单。要持续推动整治整改任务的落实。要认真做好总结评估工作。 

  

    马延峰在指导讲话时指出:农安县委常委班子能够精准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剖析查摆存在的问题;能够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起到了相互勉励、共同提高的效果。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马延峰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真正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县委常委班子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认真抓好实施意见各项任务落实,不断提升县域治理水平,不断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益。要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性建设,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提高领导班子的政治能力、政治定力。要探索建立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要紧盯中央省市委明确的专项整治任务,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同时要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持续巩固主题教育的成果。要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制度建设。努力凝聚各方面力量,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要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加快推动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县委常委班子要保持定力、振奋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牛鼻子”工作的推动力度,确保完成既定各项目标任务,真正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鼓舞群众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农安各项事业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王忠华在点评讲话时指出,农安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能够紧密联系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了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聚焦主题主线和根本任务,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入检视查摆问题,症结剖析透彻,提出的措施针对性、操作性强;自我批评真正做到了揭短亮相,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一针见血、语重心长,真真切切的从农安发展的角度找问题,是一次高标准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就下一步工作,王忠华要求:要突出政治引领。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引导党员领导干部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引导党员干部聚焦主题主线和根本任务,不断把理论学习引向深入,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成为推动工作的本领能力。紧盯整改问题不放松。县委常委班子要对民主生活会中提出的问题认真梳理,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松,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真正把解决问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切入点和突破口,让干部群众切实感受到新气象和新变化,切实增强幸福感和满意度。认真抓好摸底排查。紧盯讲党课、学习、研讨、成果交流、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计划等重点动作,紧盯基层企业社会组织流动党员等薄弱环节,务求做到工作对象和任务要求两个全覆盖。 

  

    张知众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持之以恒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县委常委班子将把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把主题教育的成效和成果引向深入。同时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主题教育目标任务更好的实现。要从严从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不断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鼓励各级领导干部探索创新。要不折不扣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整改的过程作为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和工作能力的过程,让群众感受到县委、政府解决问题的坚定决心。要全力以赴抓好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要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市委全会精神,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突出抓好“六稳”工作,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以重点工作推进指挥部为抓手,全力做好“10项重点工作”,坚决打好“五大战役”,为推进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贡献农安力量。 

  

    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市委办公厅、市委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工委、市委组织部、市委第二指导组相关同志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