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重要会议

农安县召开2019年教育工作会议

时间: 2019-02-14 14:44 来源: 网信中心 广播电视台
【字体: 打印

  214日,农安县召开2019年教育工作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会议精神及县委全会、全县“两会”精神,总结回顾2018年教育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理清思路、确定重点,表彰先进、凝聚合力,推动全县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副县长玄立民对2018年全县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2019年工作提出意见。玄立民强调,要适应新形势,着力在教育使命上展现新担当,深刻理解国家和省市对教育发展的新要求,准确把握人民群众对教育发展的新期待,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对教育服务全局的新需求;要谋求新发展,奋力在教育事业上取得新突破,确保教育质量稳中有进、安全工作时刻不能放松、教育信息化跟上步伐;要强化新举措,努力在教育保障上收到新成效。玄立民希望,教育局领导班子继续保持团结奋进、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良好精神状态带领全县广大教职员工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各级学校领导干部强化“积极作为、聚力实干”的担当精神,进一步团结和带领广大教职员工把学校办得越来越好;全体教师自觉增强教书育人、敬业爱生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县教育局主要领导作全年工作报告;班子成员部署各自分管领域工作。会议提出,2019年全县教育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聚焦均衡、质量、公平“三大主题;瞄准由规模数量型向质量效益型、常规管理型向创新管理型、被动处置型向主动防范型转变“三个路径,用好制度倒逼、机制激励、模式创新、评价推动“四个手段,突出党的建设、条件改善、质量提升、队伍建设、特色办学、安全稳定“六大任务”;实施目标管理、模式推动、联席决策、归口运行,确保实现高点看齐对位、增强系统合力、营造和谐氛围、促进整体提升、提高社会声誉的工作目标,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2018年全县教育工作回顾专题片《我们都是追梦人》;县教育局领导宣读了《2018年学校发展性评价表彰决定》,其中20所学校获全面性工作奖、70所学校获教育质量奖、84所学校获重点工作奖。 

  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督导室全体、进修学校、后勤管理中心、装备处副主任以上干部,其他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校长、副校长,获奖的村小(幼儿园)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