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政务动态

农安县召开2024年度大规模国土绿化工作会议

时间: 2024-03-19 08:48 来源: 农安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近日,农安县召开2024年度大规模国土绿化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子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全力做好造林绿化的前期准备工作。各乡镇要根据本辖区承担的今年大规模国土绿化任务量、用苗量及规格标准、苗木采购资金筹集情况、地块地段准备情况、承包造林责任主体选定情况等,查遗补漏,克难攻坚,抢先抓早,按规定要求,分别抓好每一环节准备工作的超前落实。造林绿化苗木采购及使用必须坚持“适地适树”原则,严格履行“两证一签”制度,苗木采购和使用要有《林草种苗生产经营许可证》《植物检疫证》《苗木标签》。要超前组织好造林绿化地块地段的清障整地作业。利用造林绿化栽植苗木的最佳时间,尽早完成清障整地工作,确保适时进入最佳栽植环节。要统一实行干部包保的组织模式实施造林绿化。按照乡村振兴规划部署的“千村示范”要求,对规划的示范村按绿化标准完成整村自然屯绿化美化。要跟踪抚育,严格管护,坚决巩固造林绿化成果。按照已经下发的《幼林抚育管护技术规程》规定,将造林绿化后期的成活率、保存率和跟踪抚育,禁止间作高棵作物,防治病虫害和幼林防火等常抓不懈,坚决巩固造林绿化成果。要积极理顺林草执法体制,严打重罚涉林违法犯罪行为。充分发挥森林警察大队和乡镇公安派出所的职能,并积极拓展“林长+警长”暨“一林一警”,以及“林长+检察长”等协作模式的内涵和外延,全方位构筑对森林资源齐抓共管的高压态势,严打重处滥占林地、毁林开垦等涉林违法犯罪,坚决维护我县的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 

  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各乡镇林长副林长、林水科长、县乡两级林长办公室负责同志和森林公安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