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政务动态

农安县首届太平池冰雪美食禧乐汇暨农安北银村镇银行杯半程马拉松精彩开赛

时间: 2024-01-15 08:43 来源: 农安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1月14日,首届太平池冰雪美食禧乐汇暨农安北银村镇银行杯半程马拉松精彩开赛。县领导刘百军、单大维、陈娅、林青远出席活动。 

  赛前,县长刘百军致辞,向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裁判员表示欢迎。刘百军指出,近年来,农安县深入实施“五五战略”,积极抢占经济新赛道,激发经济发展新动能,全力推动文化、旅游、体育融合发展。太平池旅游度假区作为农安县全力打造的文旅产业项目,已被确定为长春市10大重点旅游建设项目,在全省万亿级旅游攻坚行动的指引下,必将迎来项目发展的黄金期。今年是太平池冰雪旅游项目的起始之年,这次半程马拉松赛事作为太平池冬季冰雪旅游系列活动的重要载体,是农安县践行“体育惠民、健康农安”宗旨的集中体现。他希望通过本次马拉松赛事,着力打造太平池文旅品牌,进一步丰富农安人民体育活动,全力助推农安文旅事业发展;希望各位马拉松健将能在美丽的太平池畔,跑出速度与激情,跑出活力与风采,跑出“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希望社会各界朋友能够在观赏赛事之余,到太平池共赏美景,品味黄龙府八大碗,尽情感受太平池冰雪美食禧乐汇的无限魅力。 

  太平池畔,玉树银花,银装素裹。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首届太平池冰雪美食禧乐汇暨农安北银村镇银行杯半程马拉松在太平池水库码头鸣枪起跑,两千多名马拉松爱好者激情满怀,以最美的姿态,征战冰雪马拉松,享受着奔跑的快乐。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拉动体育消费、促进经济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农安县举办的首届太平池冰雪美食禧乐汇暨农安北银村镇银行杯半程马拉松赛事活动,依托太平池水库的人文自然风光,以“马拉松”为纽带,将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城市宣传、提高人民幸福感等概念串联,宣传推介城市,打造体育赛事品牌,进一步推动“文旅+体育”的深度融合,促进农安县体育事业蓬勃发展,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贡献体育力量。 

  据悉,本次赛事共有来自全国2500余名体育爱好者参加,其中半程马拉松项目 21.0975公里1500余人,欢乐跑项目约4公里1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