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政务动态

贵州黄牛产业集团来我县考察

时间: 2023-07-26 08:44 来源: 农安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7月24日,贵州黄牛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力带队来我县考察肉牛产业发展情况。副县长耿海龙、彪兵,县畜牧局、巴吉垒镇的有关领导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首先深入到城开农投畜牧发展有限公司、肉牛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通过实地参观、听取情况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肉牛选育、扩繁、育肥、屠宰加工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随后,在城开农投畜牧发展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与会人员围绕发展肉牛产业、推进乡村振兴进行深入交流。贵州黄牛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立足于构建以“平台引领、统筹资源、加工提升、外联销售、配套物流”为核心的贵州黄牛全产业链体系,使贵州黄牛养殖、加工、销售、物流等板块有机衔接,极大地降低产业链综合运营成本。而我县按照省委省政府“秸秆变肉”暨千万头肉牛工程决策部署,立足农牧大县的优势资源,积极创新发展,通过一二三产深度融合,采用“龙头企业+科技示范园区+合作社+农户”的现代科学肉牛养殖模式,投资建设肉牛田园综合体等产业化项目,加快肉牛产业链资源整合,从种植、养殖、屠宰、肉食品加工等环节拓展延长产业链,提高产业集中度和集约化发展水平。我县与贵州黄牛产业集团在发展肉牛产业上前景广阔。 

  考察团希望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同农安县的沟通联系,推动双方在各自优势领域互联协作、共同发展。双方表示,将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推进肉牛产业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