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政务动态

县委书记李树国深入基层乡镇调研督导当前重点工作

时间: 2023-03-17 08:27 来源: 农安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坐在办公室碰到的都是问题,下去调研看到的全是办法。3月16日,县委书记李树国深入黄鱼圈、小城子、高家店、哈拉海等乡镇,实地调研督导备耕生产、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提升、绿化美化、乡村治理、粪污综合利用、秸秆禁烧等重点工作,认真听取各乡镇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就当前及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风正心齐事业兴。李树国指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各乡镇要紧扣强农富农兴农目标,以上率下、以身示范,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围绕“一村一品”“一屯一品”谋划产业布局,寻找、对接、拓展产业链走深走实,把乡村特色品牌擦亮,把农安故事讲得更加精彩。要持续优化村庄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利用有利的“黄金期”,大力开展植树绿化、栽花美化,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改变农村农民传统思想习俗,让绿树成荫、鲜花盛开的优美环境福祉百姓,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加大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水平,全力做好巡查、值班、值守工作,各属地要确保“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健全基层治理机制实体化、规范化运行,持续维护农村社会环境和谐稳定,全面助推乡村振兴。要全面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利用村规民约,教育引导村民摒弃移风易俗,相互监督,全力营造文明和谐的村居环境。要充分调动域外乡贤回报家乡拳拳赤子之心,唤起乡贤能人的乡愁意识,进一步凝聚起助力家乡发展的思想和行为共识,借助乡贤能人投资、人脉、智慧、信息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助力农安高质量发展。 

  李树国强调,各乡镇要躬身力行、提振信心,在党的领导、号召下,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把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对家乡的热爱情怀转化成建功立业的实际行动;要下真功夫大力气,确保把心思用在想发展、议发展、谋发展上来,真抓实干、集中精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推动农安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实现新突破、新发展。各乡镇领导班子要精诚团结、奋发进取,善于用好人、干正事,以永不服输的精神,全力以赴推动全县各项事业持续向好,蓬勃发展。

 

  县委办、县委组织部、县纪委监委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