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政务动态

农安县召开2022年度“农安好人”表彰暨“农安好人”优秀事迹报告会

时间: 2023-03-14 09:00 来源: 农安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3月13日,农安县召开2022年度“农安好人”表彰暨“农安好人”优秀事迹报告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身边优秀典型为标杆,表彰他们的先进事迹,弘扬他们的奋斗精神,让见贤思齐蔚然成风,绽放最美璀璨光芒。 

  表彰报告会上,县委书记、县文明委主任李树国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荣获“农安好人”称号的同志们致以崇高敬意,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农安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李树国指出,近年来,农安县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建设“文明农安”上升到建设“五个农安”的战略高度,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各放光彩。期间,全县涌现出了一批“吉林好人”“中国好人”等先进代表,充分彰显了农安人民对忠、孝、善、勇、爱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赓续传承。全县上下要抢抓发展机遇,利用好大有作为的窗口期,通过学习先进模范人物、“农安好人”等典型来凝聚力量、鼓舞士气,着力弘扬抗疫精神、建党精神、创新精神、工匠精神,推动形成“一花引来百花香,文明之花香满城”的浓厚氛围。 

  李树国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以受表彰的典型模范为榜样,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弘扬他们身上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立足家庭孝老爱亲、立足岗位敬业奉献、立足社会助人为乐,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高昂的斗志,积极投身精神文明建设和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为深入实施“五五战略”,加快推进“五个农安”建设提供思想引领、道德先导和精神力量。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文明委副主任刘百军主持表彰报告会。至高为德,最美在心,刘百军指出,农安是一座有着上千年历史的文化古城,厚德重义是农安人民千百年来薪火相传的精神追求。“农安好人”荣誉称号已评选8年,一个个闪耀的名字,镌刻着伟大时代的凡人善举;一件件感人的事迹,讴歌了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怀。刘百军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创建文明城市为统揽,深入学习“农安好人、身边好人”的崇高品质,坚决树牢“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鲜明导向;要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带动更多人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切实营造崇尚道德、礼遇好人的浓厚氛围。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文明委办公室主任单大维宣读《2022年度“农安好人”表彰决定》;荣获2022年度“农安好人”荣誉称号的代表上台领奖;高宝华等6位历届“农安好人”分别用质朴的语言、生动的事例以及真挚的情感做报告。他们从点滴到江海、从小爱到大爱,集中展示了我县人民群众甘于奉献的崇高品质、干事创业的拼搏精神、任劳任怨的良好形象。 

  只要人人明德向善、见贤思齐,必定汇细流成江河、积小善成大德,农安的精神文明建设必将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报告会在广大机关干部中和社会名界引起强烈反响。

 

  长春市委宣传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处处长韩俊、副处长代韧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生贵、县政协主席冷德杰及在农的副县级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历届获得国家省市县表彰的好人;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机关干部、市民代表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