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政务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检查我县医疗卫生医联体和医共体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时间: 2022-09-30 16:27 来源: 农安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9月29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景海带领检查组,对我县医疗卫生医联体和医共体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副县长陈娅及相关部门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采取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等方式进行。在开安镇中心卫生院和县人民医院,蔡景海详细了解了我县医疗卫生医联体和医共体建设宣传引导、人员配备、机制运行以及疫情防控等相关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蔡景海对我县医疗卫生医联体和医共体建设工作予以肯定,他强调,要积极拓展医联体学科合作范围。积极与上级医院展开合作,加快医联体建设进度,加强多学科合作范围;促进龙头医院和基层医疗服务机构上下联动,全方位提升医疗服务能力,让基层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上级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要强化医联体和医共体的公益性质。强化“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推行电子病历档案管理、预约服务和临床路径管理等服务手段的创新,促进医联体和医共体所属医疗机构强化公益性质。要加大宣传,引导群众正确有序就医。进一步加大对县域医联体和医共体的社会宣传力度,多途径、多形式地让全县百姓了解开展县域医联体和医共体建设的重要意义和现实需要,让百姓明白到县域医联体和医共体成员单位有序就医能够“少花钱、看好病”,进一步提高广大百姓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要强化保障,推动完善政府办医格局。公立医院要公建、公办、公管,必须发挥政府主导作用,使医院集中精力加强科学管理,提高医技水平,提升服务质量,共同推进县域医疗卫生医联体和医共体建设,不断提升全县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会上,陈娅汇报了全县医疗卫生医联体和医共体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如何提高我县医疗卫生医联体和医共体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