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政务动态

县安委会召开2022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时间: 2022-09-30 08:42 来源: 农安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9月29日上午,县安委会召开2022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全面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及重要指示,总结前三个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各项任务,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专班深入开展,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百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一要政治责任感务必再提升。当前安全生产是全县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县上下要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树牢红线意识、安全意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严格按照要求,全力消除各种风险隐患。二要源头防范水平务必再提高。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要抓专班,各牵头部门要组织各组成员单位,及时开展各项工作,对标工作清单,逐项逐条开展自查,查缺补漏;要强排险,坚持把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和治理,作为提高安全生产源头防范水平的重要环节,按照“属地管理、条块结合”的原则和“全面、细致、专业”的要求,深入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确保隐患排查全覆盖,不留空白和盲区;要严监管,对事故易发多发的领域,要“严”字当头,依法监管,严格执法,积极创新监管检查方式,多措并举推进依法治安;要重基础,加强基层安全监管执法力量,严格落实安全准入制度,注重提高城市基础设施安全配置标准,定期对城市高层建筑、地下设施、涵洞桥梁等进行检测维护,及时消除潜在隐患,同时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宣传,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三要安全生产责任务必再夯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红线意识,务必在思想上重视再重视、措施上严格再严格、责任上落实再落实,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利峰主持会议并对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县应急管理局通报前三季度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建议;县消防救援大队通报前三季度火灾防控工作情况;县交通局、巴吉垒镇依次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政府在家的副县级领导;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和开发区相关负责同志及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