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政务动态

农安县开展全县农村人居环境全域提升拉练活动

时间: 2022-09-22 14:27 来源: 农安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9月20日至21日,农安县开展全县农村人居环境全域提升拉练活动,并召开农安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议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拉练考核活动总结会议。通过现场查进展、看实效、观特色,对全县农村人居环境工作进行盘点验收、赛马推动和检查总结,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县委书记李树国带队深入全县各乡镇村屯,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乡镇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现场办公,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实地拉练考核后召开会议,李树国要求,要提高思想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农村人居环境全域提升是事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事关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效,事关农村广大群众安居乐业的一项重点工作,与脱贫攻坚同等重要。抓好农村人居环境全域提升,是全县各级干部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是推动“三农”发展的必然要求、是补齐民生短板的迫切需要。只有广大党员干部思想认识提高了,才能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让广大群众更具获得感、幸福感。要深刻检视反思,切实转变工作态度和方式。要坚定信心决心、健全工作机制、深入研究工作、积极主动作为,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作风,更有效的举措,坚决确保全县农村人居环境长治长效。要聚焦重点环节,切实营造合力攻坚良好氛围。此次拉练,不仅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更是一次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要坚持对标高位,完成“净”的目标;坚持问题导向,优化“干”的举措;坚持示范引领,实现“美”的突破;坚持细化分工,明晰“实”的责任;坚持跟踪问效,加大“惩”的力度。农村人居环境全域提升,是乡村振兴的第一场战役,必须时刻抓在手上,做到脑中有思路、眼里有问题,手上有招数、脚下有路子,将工作做到实处,举全县之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全域提升,真正做到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李树国强调,农村人居环境全域提升工作,承载着人民的美好期望、组织的信任重托。各乡镇要以此次拉练为起点,继续提振精神、开足马力,躬身实干、砥砺前行,拿出抗疫精神打好打赢这场持久战,以自我革命精神补齐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短板,为纵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百军主持,他强调,全县上下要突出问题导向抓落实。要正视差距,看清短板,瞄准典型,农业农村局牵头组织各乡镇要深入总结域内外好的经验做法,加快复制推广,结合农安实际,制定完善农村人居环境全域提升总体方案,并加快实施。要突出目标导向抓落实。全县要按照提升规划目标方向,既要整齐划一,也要突出特色,通过净化、绿化、美化、亮化,真正让生态美起来,让环境净起来。要突出效果导向抓落实。各责任单位要真正把农村人居环境全域提升摆上重要日程,上下齐抓共管,共同完成好各项重大任务,为农安发展助力、为广大百姓谋福。 

  刘百军还就党建引领肉牛产业发展、“地趴粮”整治、秸秆离田、农田基础设施建设、农村道路建设和交通安全、燃煤保供等当前重点工作作具体安排部署。 

  会上,县委副书记白松巍对全县人居环境拉练成果作总结点评;合隆镇、农安镇、青山口乡大榆树村、万顺乡万顺村分别作典型经验交流。 

  在农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分管领导,县直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乡镇党政班子全体成员、村党总支书记代表在视频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