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政务动态

县领导参加哈拉海镇党建引领肉牛产业发展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 2022-08-11 08:55 来源: 农安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为深入推进党建引领肉牛产业发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全县发展肉牛产业中的示范和模范带头作用,助推全县肉牛产业组织化、规模化、产业化建设水平提升,进一步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全面加强镇域经济厚度,加快实现乡村振兴目标。8月10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江涛深入到包保乡镇哈拉海镇,参加该镇召开的党建引领肉牛产业发展动员部署会议。 

  会上,江涛就党建引领肉牛产业发展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要广泛宣传发动,全体镇村干部对照省市县相继出台的“牛十条”“牛二十一条”“牛三条”等利好政策的解读,让农户明确肉牛养殖的有关扶持政策,并对农户关注的养殖技术、后续服务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全面的解答,消除农户的困惑和疑虑,增强发展肉牛养殖的信心和决心,全力调动群众养殖肉牛的积极性;要灵活养殖方式,各村可以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和特点,采取集体养、脱管养、分户养等模式,扩大现有户、发展意愿户、引进外来户、扶持党员中心户;要跟进服务保障,村干部要带头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并做到6个跟进,即服务上要跟进、饲料草料上要跟进、防疫上要跟进、粪便处理上要跟进、贷款服务要跟进、销售环节要跟进,为哈拉海镇肉牛产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江涛强调,党支部领办创办合作社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变“要我干”为“我要干”,当前省市县对加快推进肉牛产业的支持力度前所未有,同其它养殖业相比,养牛价格稳定市场波动小,农户有养的基础,有养的愿望,集体有养的条件,肉牛产业发展前景可期;不仅要“大干快干”、还要“会干善干”,全镇广大干部要坚持党建引领,用“养牛”做考核的“指挥棒”,发现干部、考核干部、激励干部,结合本镇实际,最大限度利用好省、市、县的扶持政策,村干部要充分发挥乡村振兴“头雁”作用,坚持村干部带头养牛、积极创办党员合作社、组建党员中心户;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镇党委主要领导要亲自谋划、亲自部署,层层落实包保责任,做到一套体系抓落实,一个声音抓发动,一个步调抓推进,真正把本地的一切积极因素挖掘好、利用好,全面推动党建引领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哈拉海镇领导还传达了农安县委关于党建引领肉牛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并结合镇域实际提出了进一步发展肉牛产业的举措。 

  哈拉海镇党政班子领导、全体公务员、包村干部、村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