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政务动态

刘百军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度第5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2-08-08 08:40 来源: 农安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8月5日,代县长刘百军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度第5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县安全生产工作、防汛工作、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讨论通过《农安县2021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审议稿)》《农安县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审议稿)》《农安县关于启动行政执法力量进居民小区活动实施方案(审议稿)》。 

  就做好全县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刘百军指出,安全生产没有软环境,安全的底线是发展的上线。各部门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强化底线思维,把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监管和执法力度,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加强人员培训;各属地、部门要执行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制度,落实好岗位职责,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就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刘百军强调,一是思想认识不松懈。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动态清零”的总方针政策不动摇,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以“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二是排查监管不懈怠。要坚持做好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行业、重点人员监测、排查和管理工作,加强行管部门监督检查,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三是平战转换不停止。要全面提升平战转换能力,强化指挥体系建设,完善疫情防控指挥部职能,建立常态化包保机制,健全协同作战机制,加强日常培训和实战操练。四是疫苗接种不松劲。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落实包保责任制,充分发挥“三长”、村组人员作用,积极采取上门接种、设立流动接种点、增设接种台、延时服务等便民措施,做到应接尽接、愿接尽接。 

  刘百军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共识,高质量抓好法治农安建设。要把全面依法治县、法治政府建设摆上更加重要的议事日程,把习近平法治思想纳入党组理论中心组重要学习内容,坚持把法治政府建设决策部署贯穿到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加强法律顾问和公职律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法律顾问和公职律师在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中的指导作用。农安县作为全国首批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试点县,要因地制宜,创新举措,不断积累试点经验,通过改革,逐步强化行政复议的监督、纠错功能,倒逼政府各部门依法行政,全面推进我县法治政府建设水平;要加强制度保障,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乡镇、街道和县直有关职能部门的协调衔接机制,确保执法力量和居民小区有效衔接、高效运转。 

  县领导任利峰、胡海升、李作新、蔡佳锋、耿海龙、彪兵、陈娅、关锋参加会议并对分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