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政务动态

县委书记李树国深入一线检查督导防汛抢险工作

时间: 2022-08-08 08:33 来源: 农安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受强降雨影响,我县部分乡镇出现内涝和水位复涨。为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确保安全度汛,8月5日早,县委书记李树国深入一线检查督导防汛抢险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守防汛抢险一线,不惜一切代价,用情用力用心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抢险各项工作。县委副书记白松巍、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忠勇、副县长周德库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李树国先后深入到华家、开安、巴吉垒和龙王等乡镇,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详细了解各乡镇防汛抢险工作推进情况,并提出应对措施和具体要求。李树国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身先士卒、靠前指挥,迅速组织力量抢险救灾,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严防次生灾害,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高度重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在责任上落实到位、预案上周密严实、工作上严阵以待,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下沉抢险救灾一线,乡(镇)村组要充分发挥合力,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风险隐患排查,根据实际情况,全力做好排水、疏通各项应对措施,为百姓创造保农田、保粮食的最佳时机,并借此契机将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做实抓牢;要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和群众避险转移工作,做到“应转尽转”,同时做好百姓情绪安抚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监测预报和会商研判工作,及时准确发布预警信息,让群众实时了解到最新气象资讯;要强化应急保障,按照“抢大险、救大灾”的防汛要求,备足备齐抢险设备物资,统筹协调抢险救援力量,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安全度汛。 

  检查中,李树国还深入到巴吉垒镇农安县肉牛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区,详细了解园区规划、总体布局、施工标准、发展方向和项目推进情况,他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发展机遇,落细落实各项工作举措,不断增强推进全县肉牛产业发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助力乡村振兴夯实产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