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政务动态

吉林省粮储局领导来我县督导检查“地趴粮”整治工作

时间: 2022-08-02 16:25 来源: 农安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8月1日,吉林省粮储局局长冯喜亮来我县督导检查“地趴粮”整治工作。督导检查组结合县市级政府对《关于解决“地趴粮”问题的实施方案》的落实、县乡政府对“地趴粮”整治工作主体责任的落实,推进粮食产后服务中心和“延期结算”业务进展情况、遇到的问题,以及与粮食行业相关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并给出中肯意见和建议。市粮储局局长卢天恒、县委书记李树国、副县长周德库及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陪同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开安镇库金堆村村民呼长春家中、中粮贸易农安经营部、吉林省乾溢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等地,详细了解农户储粮装具搭建、粮食产后服务和“延期结算”业务推进、粮食仓储烘干能力等情况,并与相关人员深入交流,仔细询问农户及企业诉求,帮其研究细化有关政策,助企纾困。     

  在随后召开的“地趴粮”整治工作座谈会上,李树国表示,粮储工作要厚植为农为民情怀,通过政策引导百姓改变传统的存储方式,尽量减少冰冻雨雪等自然灾害给百姓造成的损失,增加收入,真正地为粮食安全、为百姓做好服务;要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千方百计稳定粮食生产,坚决守牢“农安粮仓”安全底线。 

  冯喜亮对农安大力解决“地趴粮”保粮食安全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农安要因地制宜整合现有资源,切实抓好耕地保护、粮食生产、收储管理、供应供给、科技服务等工作,牢牢把握保障粮食安全的主动权;要用好各项强农惠农政策,推动粮食企业与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粮食主体对接,通过简化运输、存储流程等方式,直接降低成本,推动优质粮食产销衔接;要以增加产业效益吸引更多农民加入合作社,给老百姓吃下致富的“定心丸”;各职能部门要扛起粮食安全战略的政治责任,落实落细粮食稳产措施,保持粮食生产良好态势,全力推动“地趴粮”整治工作落地落实,将之转化成实实在在的惠民成果,不断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地趴粮”整治工作进行研商,积极为粮食生产健康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