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政务动态

县委城乡基层治理工作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扩大)会议

时间: 2022-08-01 16:14 来源: 农安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7月29日,县委书记李树国主持召开县委城乡基层治理工作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扩大)会议,传达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和文件精神,审议、研究、部署全县城乡基层治理工作,为县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基础。 

  会议讨论通过调整县委城乡基层治理工作委员会及专项工作组成员名单、《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具体措施及分工方案》;传达学习省委基层治理省市县三级联动专项巡视巡察进驻动员会精神,省委、市委城乡基层治理工作委员会(扩大)会议精神和省委治工委《关于提升党建引领“平战结合”基层治理效能的若干措施(试行)》。 

  李树国强调,要抓实重点任务,全力提升基层治理工作质效。把贯彻落实省委“基层建设年”和市委“四个服务”深入融合,按照县委的部署要求,聚焦破解基层痛点堵点问题,加快构建立足平时、应对战时、植根基层、快速转换的“平战结合”社区防控体系。要明确目标导向,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服务群众能力水平;坚持治理与发展相结合,以基层之治破解发展之困,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形成工作合力,各部门、各单位要积极主动融入基层治理,落实扁平化工作体系,认真履职尽责;要坚持上下联动,做好专项巡察工作准备,全面梳理基层治理工作情况、抓实基层治理重点任务、加强基层治理政治监督,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机制保障。各牵头部门要按照巡视巡察要求,结合自查情况,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机制,为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提供强力支持保障;各乡镇街道要按照《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标准体系》,加强村社区等基层党组织对基层治理的领导,强化基层自治法治德治建设。要加强工作考核。持续跟踪问效,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的示范点位,探索形成一套务实管用的治理模式,推动基层建设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城乡基层治理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