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政务动态

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时间: 2021-12-09 08:34 来源: 农安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12月7日,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平安农安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白松巍,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平安农安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胡海升,县法院院长、平安农安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戴舰,县检察院检察长、平安农安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蔡珩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三年来,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各部门紧紧围绕全县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整治“集中整治”“深挖根治”“长效长治”的工作目标,扎实开展工作,各领域行业秩序明显改善。 

  会议强调,要持续推进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整治工作常态化。各有关部门必须以更高站位、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抓紧抓好,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之事和“最恨最烦最怨”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驰而不息地把乱象整治工作推向深入;要加强沟通联络健全机制制度,打牢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整治长效常治基础。 

  会议要求,要持续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走深走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任务落实决不放松;进一步加强线索摸排,依法依规分类核查办理;进一步加压加力加速,深化四大行业领域整治。 

  会议强调,要持续推进平安农安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构筑政治安全铜墙铁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加强命案防范工作;强化执法监督和法律监督职能,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会议要求,要持续推进平安农安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提升统筹谋划能力,强化平安农安建设的前瞻性思考和战略性谋划;提升沟通协调能力,形成各部门齐抓共管、联动融合的工作格局;提升系统思维能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五化”体系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了长春市平安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县公安局、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交通运输局、住建局依次汇报本行业领域乱象整治三年工作情况;县卫健局、林草局、文旅局、县金融办及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整治其他成员单位关于三年乱象整治工作情况作书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