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政务动态

农安县召开落实省市“双减”会议精神暨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

时间: 2021-10-13 09:48 来源: 农安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10月12日,我县召开落实省市“双减”会议精神暨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白松巍参加会议并对全县落实“双减”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白松巍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做好“双减”工作的责任扛在肩上。要把“双减”工作作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要条件,把“双减”工作作为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关键举措,把“双减”工作作为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重要推手,以更高的工作标准和更大的工作力度,扎实推进“双减”工作。要以学校为主阵地,把校内学足学好作为“双减”工作治本之策。 “双减”不仅要做好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减法”,更要做好促进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加法”。要以刀刃向内的执行力,把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的准绳抓在手上。要深刻领会上级精神,坚持源头治理、加强重点监管,坚持从严治理、加强动态监管,坚持系统治理、加强日常监管,从根本上夯实“双减”工作有效落实的制度基础,为“双减”工作深入开展保驾护航。要以同频共振的力度,把强化部门协同攻坚落实在行动上。全县上下要坚持一盘棋、齐步走,紧盯上级政策口径,把握好力度和节奏,加强责任落实、协调联动、督导检查、宣传引导,进一步明确和细化职责分工,突出工作重点,抓住问题关键,决不允许打折扣、搞变通、不作为,确保“双减”工作推进有序、取得实效。 

  白松巍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全力推动“双减”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副县长陈娅主持会议,并就会议贯彻落实讲了具体意见。 

  会上,县教育局、发改局、公安局、市场局、黄龙街道同志依次作表态发言。 

  县人大党组成员、县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县“双减”工作专班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县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县城中小学校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