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政务动态

市人大来农调研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建设情况

时间: 2021-09-09 13:32 来源: 农安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9月8日,长春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鞠国彬带领调研组来我县,就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建设开展调研,推动乡村振兴。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彪兵及相关单位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采取实地走访察看与座谈交流相结合方式进行。调研组先后深入到中储粮农安直属库、龙王乡一心村片区,详细了解当前粮食收储,标准农田灌溉渠道和机耕路工程项目建设,种植模式、规模以及水田建设、效益发挥等情况。随后在农安县现代农业服务中心召开座谈会,调研组听取了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农机总站、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关于农安县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建设和粮食加工产业发展、保护性耕作实施、农民专业合作社建立及运行等情况的汇报。 

  调研组对我县粮食安全保障工作给予肯定,强调要始终坚持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努力提高粮食自给能力,全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挖掘增产增效潜力,进一步巩固农安县粮食生产的良好发展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