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政务动态

农安县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时间: 2021-01-11 09:02 来源: 农安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1月8日,农安县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知众、蔡光、李林峰、刘生贵、张淑梅、宗喜洪、陈有德、徐志刚;县政协主席冷德杰、县政协原主席于德斌和本次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及不是县十八届人大代表的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组成人员,县政协副主席,县预备役团团长等县级领导及驻农的省人大代表也在主席台上就座。

  不是本届县人大代表的县级领导;驻农的省、市人大代表;县直各部门、上管部门、各人民团体及驻农局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县法院、县检察院由人大常委会任命的副院级干部;全县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等列席了会议。

  会议由县委书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知众主持。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接受蔡光同志辞职的决定。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表决的方式补选了农安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委员。刘生贵当选为农安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博、张子明、赵树立当选为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新当选的农安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生贵、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刘博、张子明、赵树立同代表见面并进行宪法宣誓。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农安县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及2035年远景目标的决议;通过关于农安县2020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1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通过关于农安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通过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新当选的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生贵作了讲话。

  刘生贵表示,一、不忘初心、忠诚履职。紧紧围绕县委安排部署,积极履职尽责,使人大工作始终与县委目标同向、行动同步,与县委保持合心、合力、合拍。 二、牢记使命、为民履职。把发展作为常委会工作的主旋律,把民生工作作为切入点。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真正做到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珍惜民力,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农安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三、担当作为、依法履职。切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围绕中心、以人为本、突出重点、讲求实效,为我县“十四五”规划起好步、开好局,有效推进县域发展“一四五”总体战略,实现农安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积极贡献。四、清正廉洁、干净履职。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庄严承诺,从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时刻保持人民公仆本色,维护好风清气正、奋发向上的良好政治生态。

  张知众表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担当精神和强烈的使命意识,认真审议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及“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审查批准了“十四五”规划纲要及2035年远景目标;审查批准了2020年计划、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计划、预算报告;补选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委员。会议组织严谨、程序严密、会风严正,是一次民主和谐、团结务实的大会,是一次齐心合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张知众指出,“初心致远,使命敦行”,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百岁华诞之年,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进之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恪尽职守、开拓奋进,为谱写农安“十四五”时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崭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上午11时,农安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