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政务动态

县委书记张知众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时间: 2021-01-05 09:32 来源: 农安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1月4日,为了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巩固脱贫成果,县委书记张知众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会上,刘影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就学习内容,张知众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当前,在新冠疫情持续影响,国外环境不稳定性增多的情况下,我县要再接再厉,继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在为广大群众创造更美好幸福生活的道路上不断奋斗。

  结合我县脱贫攻坚实际,张知众强调,一要进一步压实党员干部责任。党员干部是脱贫攻坚的主心骨,大家要扑下身子沉下心,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感情摆进去,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思想上过关、作风上过硬,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以求解放思维解决难题,用创新的办法推进攻坚,把实践中探索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发扬光大,让党旗在脱贫攻坚一线高高飘扬。

  二要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效。对退出的贫困村、贫困人口、贫困边缘户,我们将保持现有帮扶政策总体稳定,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的要求,继续努力做好持续减贫工作,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奋力开创新时代农安“乡村振兴”工作的新局面。

  三要注重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宣传部门要大力宣传弘扬贫困村屯人民群众艰苦奋斗的感人故事,选出一批踏实苦干、自立自强、劳动脱贫的模范人物。组织部门要组织模范人物以自己的切身实际,采取大讲堂的方式与贫困群众面对面交流,引导贫困群众树牢主体意识,发扬自力更生精神,增强改变贫困面貌的决心和信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