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政务动态

中共农安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八次全体会议

时间: 2020-12-31 08:48 来源: 农安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12月30日,县委书记张知众主持召开中共农安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

  会议听取了“新安合作区建设”攻坚战和“波罗湖、太平池生态建设”攻坚战开展情况。

  张知众要求,合作区要在加强配套设施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打造“新安速度”“新安效率”“新安服务”品牌,让各类投资主体在合作区舒心发展、放心发展、专心发展,使新安合作区这个新增长极,真正成为长春经济布局的“第五板块”。波罗湖和太平池要全力做好生态建设,着力构建长西北最坚固的生态屏障。

  会议听取了“水利工程建设”攻坚战开展情况的汇报。

  张知众要求,水利专班、相关部门、乡镇,要继续围绕水利工程补短板的总基调和全省建设“大水网”的总目标,抓紧谋划“十四五”时期农安水系建设,确保“水利工程建设”攻坚战取得新的成效。

  会议听取了“全域旅游”攻坚战开展情况的汇报。

  张知众强调,要抢抓创建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契机,按照编制的全域旅游总体规划,围绕历史文化、生态湿地、乡村休闲“三大板块”,扎实推进农安文旅世纪工程建设。全域旅游专班要负起牵头抓总的责任,相关部门要鼎力配合,全面实施旅游富民战略,真正把农安的区位优势和厚重的历史文化转化为宝贵的资源财富。

  会议听取了“三产融合”攻坚战开展情况。

  张知众要求,事涉县领导要带领分管部门,围绕“十四五”规划重点抓住项目建设这条主线,认真谋划和推进一批大项目,结合新安合作区建设做好产业协同发展这篇文章,进一步推动三产深度融合,为完成全年目标和推动明年工作做好保障,坚决保持住农安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势头。

  就做好明年的改革工作,张知众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深刻领会全面深化改革的极端重要意义,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工作。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工作重点放在整体推进落实、放大改革综合效应上,蹄疾步稳地深化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不断开创我县改革发展新局面。

  二要进一步推动实施“一四五”总体战略,确保县域经济高速高质高效发展。要为打好打赢“新安合作区建设”攻坚战提供源生动力,推动合作区成为“十四五”时期农安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桥头堡。要为打好打赢“水利工程建设”攻坚战提供强大助力,让农民实现增收。要为打好打赢“全域旅游”攻坚战提供创新活力,把文旅产业打造成未来的支柱产业、百姓的富民产业。要为打好打赢“波罗湖、太平池生态建设”攻坚战提供改革推力,确保将农安的绿水青山变成农安人的“金山银山”。要为打好打赢“三产融合”攻坚战提供攻坚合力,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商的现代化中等城市。

  三要进一步加强全面深化改革整体推进和督促落实,全力以赴提高改革综合效能。要围绕重点领域抓落实,充分激发全县改革创新活力,进一步优化错位发展、特色鲜明的基层改革创新布局。要紧盯重要节点抓督导,确保改革方向不偏离、任务不落空。要营造改革氛围抓宣传,凝聚改革共识,善于发现总结改革亮点和典型,为县委决策提供参考,为各领域改革提供指导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