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政务动态

中共农安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召开【2020】第2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时间: 2020-12-18 08:46 来源: 农安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12月16日,县委书记张知众主持召开中共农安县第十四届委员会2020年第2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中共农安县委关于制定农安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张知众强调,要努力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的重大机遇,乘势而上、主动作为,聚焦农安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把本次县委全会确定的“一四五”战略作为抢抓机遇的重要支撑,作为服务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的重要载体,作为推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实践,努力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部署在农安落地生根。要定期开展学习培训。县委宣传部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聚焦主题,统筹传统媒体和网络媒体,全面系统地宣传解读《规划和建议》的相关内容,推动全县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县委组织部要把相关内容纳入明年的培训计划,有计划有针对性地提升广大党员干部整体认知和服务发展的能力素质水平;督查室要开展专项督查,把学习贯彻情况纳入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重要内容,定期跟踪问效,确保《规划和建议》的各项要求落地落实。要密切联系实际工作。各位领导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努力发挥好“头雁”作用,带头学、带头讲、带头用,对标对表《规划和建议》的新要求、新目标、新任务,逐条梳理、逐项分解,结合自身分管的工作与包保的乡镇、部门,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中共农安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体会议方案》《中共农安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体会议报告》。

  会议听取了《关于我县被确定为吉林省委组织部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试点县的情况报告》的汇报。

  张知众指出,农安被确定为吉林省委组织部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试点县,这既是吉林省委和长春市委对农安工作的高度信任,同时也是让我县为全省各县(市)支部领办合作社起到表率作用。各事涉部门要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局要配合县委组织部迅速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各试点主体镇、试点辅助镇和试点村要主动作为,高效完成试点工作任务,对本乡镇和试点村进行全方位立体化的包装,打造乡村振兴的新亮点,努力成为“全域旅游”的新名片。

  与会常委和部分列席同志就本次会议议题分别作了发言。

  在家的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蔡光,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于德斌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