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政务动态

波罗湖市级湖长、长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邵利到波罗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巡湖工作

时间: 2020-10-11 16:06 来源: 农安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秋风习习,波罗湖景色宜人。10月10日,波罗湖市级湖长、长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邵利在县委书记张知众,波罗湖县级湖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焦明元及相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到波罗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巡湖工作。

  在巡湖过程中,邵利听取了波罗湖自然保护区保护恢复建设情况的汇报。2018年以来,通过河湖连通工程,波罗湖湿地从松花江引水,保护区恢复水域面积1000公顷,恢复植被9公顷,改善鸟类栖息地4公顷,巡护栈道3.5公里,湿地环境得到大幅改善。邵利边听汇报边实地查看了波罗湖的水质、深度、周边区域土壤,详细询问了改善水质的具体办法;了解波罗湖保护区鸟类品种、数量等情况,并乘船巡视波罗湖生态环境保护情况。他强调,要严格按照湖长制工作要求,加大对波罗湖日常巡查力度,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实现“水清、湖美”的生态目标。

 

  张知众表示,农安县将充分利用好波罗湖自然保护区的生态美景,在做好保护工作的同时,加快推进全域旅游进程,让农安真正实现四季有风景,生态环境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