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政务动态

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领导到农安调研

时间: 2020-09-28 08:42 来源: 农安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9月25日,农业农村部农机化管理司司长冀名峰来我县调研,吉林省农机化管理局局长翟延华,县长李林峰,副县长刘生贵等省、市、县领导陪同调研。

  在农安县乾溢农机专业合作社,冀名峰听取了合作社发展情况、保护性耕作实施情况汇报,仔细询问了粮食产量以及保护性耕作与传统性耕作的优缺点等情况,并就如何降本增产、如何权衡科学耕作与农民可接受耕作方式进行了现场交流。

  随后,冀名峰一行来到我县黑土地保护关键技术集成示范区,实地察看了保护性耕作地块抗倒伏情况。我县黑土地保护关键技术集成示范区始终面向国家保障粮食经济安全和实施耕地质量保护的战略需求,以“保护黑土地,保卫压舱石”为己任,通过“农艺、农机、生物”等多种措施,紧密结合东北黑土地保护规划需要,综合开展黑土地生态系统监测、现代农业创新技术研究与集成示范、绿色高效农业生产技术示范。引领黑土地保护与利用绿色协调发展,缔造建设美丽中国的黑土样板。

  调研中,冀名峰希望农安县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最大限度地提高机械利用率和使用效益,推动保护性耕作机械化快速健康发展,确保农民增产增收,保证国家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