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政务动态

省政协提案督办来农调研

时间: 2020-09-22 09:22 来源: 农安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9月21日,省政协提案督办来我县围绕户用光伏产业发展情况、光伏发电并网流程、光伏扶贫及农户收益等情况进行调研。县政协副主席张昌峰、县政协秘书长姜忠诚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到开安镇陈家窝棚村实地调研户用光伏发展情况,听取相关情况介绍。

  随后,调研组一行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县发改局、县供电公司的相关同志分别就我县户用光伏工作开展情况做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还就户用光伏安全管理、变压器改造、光伏业务人员的能力培训、光伏产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以及下一步打算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组指出,光伏扶贫项目符合当前国家扶贫的相关政策,符合绿色生态发展的要求,符合农安实际情况,是创新产业扶贫、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有效途径。调研组建议,农安县委、县政府要将光伏扶贫作为重要的扶贫手段,及时解决推进户用光伏产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网服务的质量和效率直接影响到百姓利益,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关于光伏并网服务的各项要求,畅通光伏扶贫接网绿色通道,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强化管理职责,确保各类项目如期并网、按时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