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政务动态

农安县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师德报告会

时间: 2020-09-11 09:02 来源: 农安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立德树人,奋进担当。9月10日,我县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师德报告会。

  县委书记张知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蔡光、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林峰、县政协主席于德斌、县委副书记刘影、副县长玄立民及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县直各部门主要领导;受表彰的“我身边的好老师”和“优秀班主任”;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知众在会上对全县教育事业发展及广大教育工作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重基础、促均衡,努力创办人民满意教育。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重要地位,持续推动全县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呈现了教育资金投入倾斜力度、基础设施建设均衡力度、师资队伍建设重视程度、崇文重教氛围营造力度“四个前所未有”态势。二是要重责任、强担当,努力推动农安教育发展。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牢固树立教育优先发展理念,始终坚持教育事业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要更加注重立德树人教育导向,努力实现知识储备与坚定理想信念有机统一;要切实抓住优化质量重点任务,扎实推进改革创新与基础条件建设同步提升;要打造优质高效教育发展环境,全面促进教育公平与城乡教育均衡协调发展;要汇聚全县各个方面资源要素,全力构建广泛支持和人人关心教育的强大合力。三是要重信念、优情操,努力争当学高身正教师。广大教育工作者要涵养师德,陶冶道德情操,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要锤炼师艺,提升学术修养,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要富有师爱,永怀仁爱之心,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要秉承师道,坚定理想信念,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以自己的人格和行动,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自己的理想和信念,点燃学生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激情。

  李林峰宣读了县委、县政府表彰决定,授予丁鹏等224名教师“2020年农安县我身边的好老师”荣誉称号,授予丁伊等190名教师“2020年农安县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

  与会领导为获得“2020年农安县我身边的好老师”、“2020年农安县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的教师代表颁奖。

  会议由玄立民主持。

  表彰会结束后,由获得“2020年农安县我身边的好老师”、“2020年农安县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的5名教师作报告,她们用饱满的热情、朴实的话语、生动的事例,讲述了从教生涯中的点滴,分享了对教育工作的理解,诠释了对师德师风的所思与感悟,一个个感人的事迹让与会人员泪目,深受触动,纷纷表示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尽责担当的敬业精神,学习他们无私无畏的优秀品格。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立足本职工作,坚守教育人的初心和使命,为推进我县教育高质量发展而砥砺前行。

  荣获“优秀班主任”“我身边的好老师”荣誉称号的农安实验中学教师李佳红表示,今后,会继续把教学工作、班主任工作发挥得淋漓尽致,为农安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为奋战在高中的学子们学业增辉贡献我的一份力量。

  荣获“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的农安县新阳小学教师初黎黎对记者说:这份荣誉不只是属于我,而属于我们农安千千万万个奋战在一线的班主任们。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地努力,做用心的教育人,为农安的教育事业发挥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