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政务动态

中共农安县委召开【2020】第20次常委会会议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会议

时间: 2020-08-31 09:13 来源: 农安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8月28日,县委书记张知众主持召开中共农安县第十四届委员会【2020】第20次常委会会议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林峰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张知众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县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履行好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对标对表,保证全县良性发展。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开远传达了市纪委《长春市损害营商环境行为问责办法(试行)》。

  张知众要求,要从全县发展大局出发,牢固树立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快作风转变,提高行政效能,优化发展环境。县纪委监委要坚持挺纪在前,有效防止领导干部带头阻碍和破坏营商环境问题发生。同时,切实扛起监督问责的责任,制定相关连带责任,坚决杜绝“吃拿卡要”行为,坚决把我们辛苦打造的营商环境营造好、维护好,擦亮“越过山海关、投资到农安”的金字招牌。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开远汇报的《县委管理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向县纪委全会述职述廉办法(试行)》,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焦明元汇报的《中共农安县委常委会及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中共农安县委常委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2020年重点任务清单》。

  就如何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规定》,张知众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性。全县上下要加强学习培训,把《规定》纳入各级中心组学习内容和县委党校干部教育培训课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规定》要求上来,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二要坚持以上率下,注重发挥县委常委会政治引领作用。要充分发挥县委常委会在全县从严治党中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确保将党的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要压紧压实责任,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推动各级党委(党组)书记主动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督促领导班子成员落实好“一岗双责”,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县委常委会委员要带头扛起主体责任,检查督促分管领域和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全县各级党组织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落地、终端见效。

  三要强化监督问效,推动管党治党取得明显成效。要协同履责打好“整体战”,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调动县委党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成员单位形成全面从严治党的合力,加强落实主体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和巡察。要结合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加强对干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监督检查,推动党员干部强化思想自觉,做到廉洁自律、把牢纪律底线。要发挥考评“指挥棒”作用,建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清单制度,科学合理制定党建考核办法。同时,进一步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倒逼全县各级党组织把责任扛起来、把工作抓起来,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

  四要坚持正风肃纪,坚定不移完善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体系。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作风建设上实现更大提升。要从严对照党章党规党纪,用好党纪国法的尺子,填补监督领域的空白,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要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自觉维护内部团结,使人民的意愿和要求得以落实和满足。要严格纪律规矩,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严格执行“一案双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生根。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好廉政警示教育,把精力聚焦到主责主业上来,在全县形成思廉、爱廉、尚廉、守廉的良好风气。

  张知众最后强调,2020年各项任务艰巨繁重,全县上下必须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抓实,真正以一流党建促一流发展,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奋力打好“五大战役”,实现“九个突破”,深入推进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落地生根,高质量推动农安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在家的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蔡光、县政协主席于德斌及县委办、政府办、督查室、组织部、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