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政务动态

县委书记张知众主持召开中共农安县第十四届委员会[2020]第1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时间: 2020-08-24 09:51 来源: 农安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8月21日,县委书记张知众主持召开中共农安县第十四届委员会2020年第1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林峰传达了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凯来农调研及座谈会讲话精神。

  就贯彻落实好王凯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张知众要求,要在谋划上登高望远,树立“大”的全局观。要站在问题之上,坚持目标导向,以“图表化、清单化、模板化”的机制推动任务完成。要站在产业之上,围绕“农头工尾”“粮头食尾”做好文章,以“管委会+公司”的模式,以“产业园区+龙头企业”的方式,打造全产业链。要站在观念之上,着力把农村工作抓好,把农业生产抓好,把握工作主动权。要站在规划之上,以好的规划保障农安的发展走在科学的轨道上。

  要在融合上创新争先,树立“新”的发展观。要抓好城乡融合。着力下好城乡融合这盘先手棋,加快生产要素双向自由流动和高效配置,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要抓好产业融合。扶持好现有农牧龙头企业,同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推进安厨现代农业服务中心建设,大力发展农业新型经营主体,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推进8个产业园区建设,引进更多农业产业化企业,引领带动农业高质量发展。要抓好组织融合。坚持多措并举、发展集体经济、乡贤文化,共建美丽乡村。

  要在战略上要保持定力,树立“实”的工作观。要继续推进全域水利体系建设,真正解决好我县发展现代农业的根本性问题。要不断加强道路交通改造。继续通过积极包装债券资金、上争项目补贴资金、多元筹措社会资金等方式,力争按照序时进度完成城区道路建设和农村“老旧路”改造工作,不断强化城市和农村交通运行保障。要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确保农村人居环境逐渐向“美起来”转变,生态建设由“短板”转变成优势“名片”。要推动全域旅游景点打造。文旅产业是经济进入新常态后的主要增长动能,更是经济“内循环”的重要支点。要按照全域旅游总体规划,着力推进太平中华城、波罗湖、农安南部古城等规划建设,高效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打造“藏富于民”的“聚宝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