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政务动态

中共农安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召开【2020】第1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时间: 2020-07-29 09:07 来源: 农安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7月28日,县委书记张知众主持召开中共农安县第十四届委员会【2020】第1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张知众强调三点意见。

  一、提升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这是农安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主攻方向和关键所在。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推进“三大体系”建设,坚决扛起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和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申报工作,深入开展黑土地保护行动,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不断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食为政首,粮安天下。必须坚决扛起在全省县域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的使命担当,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抓紧研究制定具体落实举措,争取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加快发展社会事业,扎实办好各项民生实事,着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群众。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坚持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监测预警、隐患排查、队伍准备、物资储备等工作,确保安全度汛。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论述。坚持组织建党和思想建党相结合,充分发掘、保护和利用好我县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永葆初心、勇担使命,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我县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二、抓好贯彻落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做到让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农安落地生根。

  三、聚焦重点工作,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农安的生动实践。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农安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的开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张知众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各乡镇、街道、各事涉部门要联系实际学而思、学而行,深入思考思想观念、工作机制、考核导向等是否符合讲话精神,对存在的差距要切实改进。要做好政策解读,宣传好做法好经验,进一步凝聚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广泛共识,激发广大企业家的信心和决心。要迅速帮助企业解决存在困难。要把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盘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同时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系统梳理我县民营经济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拿出过硬的政策举措,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帮助民营企业排忧解难,深入了解企业家所思所想、所困所惑,支持企业家以恒心办恒业,为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创造良好条件。要努力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民营企业摸情况、听诉求,靠前服务、多办实事,确保各类扶持措施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让民营企业家卸下思想包袱,轻装前进。努力营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环境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张知众强调,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全县高度集中统一的疫情防控领导指挥体制,落实科学精准高效的管理要求。各乡镇、街道要时刻在思想上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努力压实属地责任,发挥基层组织和“三长”联动机制作用,切实加强对重点地区来(返)农人员排查、追踪检测、健康随访等工作。要提升监测预警救治能力。卫健局要完善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系统,健全重大疫情救治体系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预案体系,加强对各医院、乡镇卫生院、村卫生所、发 热门诊、药店的管理,强化基层卫生人员专业化培训和演练,不断提升医疗服务、先期处置、应急救治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哨点”作用。市场监督管理局要不定期对各超市进行检查,组织专人专班,加强进口生鲜产品检验检疫及监督管理,保障进口生鲜产品的质量安全。对肉类贮存和物流环节全面开展排查和“回头看”,彻底查清底数,坚决筑牢冷链物流疫情输入“隔离墙”,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保障公众健康与生命安全。应急管理局要对已复工复产企业,坚持督导检查与服务指导相结合,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预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为疫情防控营造稳定的安全环境,做好我县人民及企业的“安全卫士”。要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卫健局和疾控中心要充分借鉴我县与中医药大学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的宝贵经验,针对适合我们农安人的体质,研制应用不同类型的中药代茶饮,同时结合我县规划的中医药健康产业园项目,努力打造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高地,开创我省乃至东北地区中医中药事业持续发展的先河。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各乡镇要咬定目标任务,全力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深入实施“百村引领、千村示范”工程,加强生活垃圾、污水等治理,切实改善我县农村人居环境卫生面貌,广泛发动群众联防联控,坚持宣传教育和环境整治两手抓,发挥示范典型作用,在全社会筑牢阻断传染病疫情传播的铜墙铁壁。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