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政务动态

中共农安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召开【2020】第5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 2020-02-19 09:03 来源: 农安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2月18日,县委书记张知众主持召开中共农安县第十四届委员会【2020】第5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分别传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中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2月17日市委书记王凯与农安县视频连线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张知众要求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切实传达好、宣传好、落实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就学习贯彻好中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张知众要求,要深入学习,做到落实不打折扣;要突出重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守牢底线,确保党风廉政建设有效加强;结合市委书记王凯的讲话精神,张知众对全县疫情防控、脱贫攻坚、项目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生态环保、基层党建六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保持疫情防控工作的良好态势;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把工作重点放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 “两手抓”上面,顺利完成好第一季度的项目建设任务,为第二季度和全年的经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引导群众自觉做好环境卫生门前“四自一包”,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取得实效;要加快环保设施建设、加强应急监测物资储备,定期对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和空气质量开展监测和化验,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环境质量安全;要发挥广大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作用,帮助因疫情问题不能外出打工的农民,解决就业问题,增加农民收入。
  在听取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后,张知众对前期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注重疫情防控措施“再落实”;要注重一线防控力量“再加强”;要注重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工作“再细化”,要注重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贯彻落实中央“五级书记抓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好“保防控、保民生、保安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任务”要求,从严落实“七个到位”,加强经济运行调度,超前做好备耕生产、生态环境和脱贫攻坚等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对农业生产、农民增收和脱贫攻坚造成重大影响,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势头。  

    就做好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张知众要求,各乡镇和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提出的时间要求、质量要求,加快工作进度,推动“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清零见底,各级领导干部责任必须靠紧压实,考核问责必须从严从实,有针对性的做好因疫情防控带来的脱贫返贫问题,努力争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对于2020年我县生态环境工作,张知众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站位,抓好污染防治重点问题。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紧盯中央和省市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要求,着力解决生态环境问题,全力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要进一步凝聚攻坚克难整体合力。切实扛起属地责任,坚决打赢水污染治理攻坚战和净土防御战,不断加强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持续推进环境执法监管从严从紧,确保生态环保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在扫黑除恶工作中,张知众要求,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建立长效机制,坚持除恶务尽,“打伞破网”和“打财断血”同步推进,让黑恶势力在农安没有生存的基础。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舆论环境,彰显党和政府誓与黑恶势力决战到底、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强大信心,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卓著成绩让群众安心、安业、安居。 

  就如何做好2020年备耕生产工作,张知众指出,我县是农业大县,保证好农村百姓的生产生活才是县域稳定发展的根本,他要求相关部门要统筹兼顾好疫情防控与备耕生产工作,引导农民优化种植结构,提高产出效益;做好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农用物资的储备工作,密切观测气象情况,做好防旱抗涝准备,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引导农民加快余粮销售,加强农资市场监管,坚决打胜备耕生产战役,为实现小康社会奠定良好开局。 

  会议听取了全县县域经济工作会议方案。 

  与会常委和部分列席同志就部分议题分别作了发言。 

  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蔡光,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于德斌、县政府副县长及县委办、县政府办主要领导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