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政务动态

“一家人、一条心”政企齐心共筑农安发展之路——县委书记张知众深入企业现场办公

时间: 2020-02-19 08:59 来源: 农安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2月17日,县委书记张知众深入到农安工业集中区,入企业、进车间,就当前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张知众强调,要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关系,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促进,双胜利,政企齐心,共筑农安发展之路。
  “开复工情况怎么样?有什么困难需要政府帮助协调?” 每到一处,张知众都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询问企业相关生产经营状况,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并在调研中积极为企业出谋划策、排忧解难,叮嘱企业要严把“质量关”和 “安全关”,打响品牌,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
  在我县重点民生企业--农安众品食品有限公司,张知众边参观屠宰加工车间,边详细询问了企业员工复工情况和企业目前的生产能力、供应能力以及企业复工后在疫情防控方面还有那些实际困难。当得知企业防护口罩紧缺和员工上下班不便时,现场责成有关部门尽快帮助解决。张知众强调,众品公司,既是长春和农安两地重要的民生保供企业,又是生猪屠宰加工的劳动密集型企业,疫情防控极为重要。企业要在员工的体温监测、用餐、住宿以及人员密集的加工场地通好风、消好毒,严格把关,坚决阻断疫情传染源,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同时,要强化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开复工生产万无一失。
  在饲料生产加工企业长春铁骑力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张知众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加工、销售等情况。铁骑力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立足我县的生猪养殖和蛋鸡养殖市场,形成了饲料供给+养殖+屠宰加工的产业链条。同时,与我县规模较大的生猪、蛋鸡养殖户、合作社结成联合体,在市场竞争中抱团取暖。今年一月份,即便受疫情影响,但企业还是取得了开门红,效益可观。张知众鼓励企业要继续做大做强,为农安的牧业发展贡献力量。在得知企业采取一系列强有力措施严控疫情时,张知众表示满意。并就企业提出的在开复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当场要求农安工业集中区协调相关部门给予解决,让企业能安心生产。
  在长春汇安门业有限公司,当了解到企业面临人才和资金短缺的情况时,张知众表示,将协调相关部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针对企业人才紧缺情况组织大型招聘会,政府穿针引线,为企业发展搭建银企对接平台,解决企业资金周转和人才短缺问题,营造企业在农安发展的良好环境,最大限度的为企业排忧解难、谋划发展。
  张知众强调,政府和企业要本着“一家人、一条心”的思路,树立共同发展的目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 决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要积极发挥实干精神,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促进,双胜利,政企齐心,共筑农安发展之路。 

  县委常委、副县长林凤生、县委办、县工信局、农安工业集中区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