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政务动态

市委副书记徐晗到农安县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2020-02-15 19:49 来源: 农安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2月14日,市委副书记徐晗来我县调研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等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及省委“三保一统筹”要求,坚持农村与城市防控一体推进,因地制宜,强化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科学、合理、有效推进脱贫攻坚和复工复产工作,全力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这两场硬仗。县委书记张知众、县委副书记刘影、县委常委 常务副县长李林峰陪同调研。 

  徐晗先后深入到万顺乡万顺村、春江堰现代农业产业园、吉林康大食品有限公司,入村部、访企业、进车间,实地察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复工复产工作。 

  “村屯之间能不能做到封闭式管理?”“外出务工人员收入受没受影响?”在万顺村,徐晗详细了解了该村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当了解到万顺村落实7项措施,严防严控,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还积极与农安当地的吉林农安牧原农牧有限公司等企业沟通,引导返乡农民就地就近就业,保障贫困群众持续增收时,徐晗表示满意。他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时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农安县要科学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增强防控意识,加强社会管理,突出抓好村屯之间路口以及县城老、旧、散小区的管理,充分发挥党员和村小组长的作用,严把输入关口,强化联防联控机制,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深入基层了解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切实做好贫困群众危房改造工作,增加新的产业扶贫项目,保障困难群众收入,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疫情防控期间,春江堰现代农业产业园在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组织员工生产。产业园47栋温室大棚里,绿油油的蔬菜长势喜人,加工车间内,工人们正有序进行精细加工包装,准备发货,疫情对企业的生产销售没有丝毫影响。 

  徐晗走进大棚及车间,详细了解当前蔬菜的种类,销售渠道、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当了解到产业园蔬菜产量供应充足,销量稳定时,徐晗给予肯定。叮嘱产业园负责人要做好消毒、消杀、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确保生产、防控工作统筹推进。徐晗要求,农安县要组织当地扩大温室大棚蔬菜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引导当地农民就地就近就业,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 

  吉林康大食品有限公司于2月1日复工生产,为切实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该公司采取本地工人返岗、外地员工延时复工、加班加点生产等措施,每天屠宰肉兔8000只。 

  在吉林康大食品有限公司的加工车间,徐晗察看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企业复工生产情况。当了解到疫情不但没有给企业生产造成影响,而且今年康大公司还与俄罗斯建立了销售往来时,徐晗连连点赞。他指出,康大公司作为集肉兔繁育、养殖、屠宰、加工、销售于一体的一条龙生产加工企业,疫情防控尤为重要,叮嘱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更加严格、细致的做好消毒、通风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   

  调研中,徐晗要求,农安县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加强对开复工企业的管理,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确保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同时,徐晗还对我县春季防疫、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要求。 

  市扶贫办、市农业农村局、市委办公厅相关领导参加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