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政务动态

吉林广播影视奖暨第31届吉林省电视文艺“丹顶鹤”奖开幕式在农安县举行

时间: 2019-12-17 10:19 来源: 广播电视台
【字体: 打印

  

    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的关键节点。1216日,吉林广播影视奖暨第31届吉林省电视文艺“丹顶鹤”奖在农安县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吉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吉林省广播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中共农安县委、农安县人民政府、农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承办。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高级记者陈耀辉,省文联名誉主席、一级导演尹爱群,省广播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宋江波,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志强,县委书记张知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志成以及来自吉林省广播电视局、吉林广播电视台、吉林省广播电视艺术家协会的领导和吉林省电视文艺工作者代表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上就坐。 

  开幕式由省广播电视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二级编剧王融主持。 

  

    县委书记张知众在开幕式上致词,他指出第31届吉林省电视文艺“丹顶鹤”奖评奖活动,是全省文化宣传工作的盛事、更是电视文艺界的盛典。本届评奖活动首次在县一级举办,这既是省文联、省广播电视艺术家协会对农安的信任和认可,更是对农安的激励和鞭策。近年来,我县依托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大力推进电视文艺和文化宣传工作发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等工作,得到中宣部主要领导高度认可,取得了“双试点、双丰收"的良好成效。农安县将以此次盛会为契机,继续加大对文化宣传工作,特别是广播电视工作的支持力度,不断促进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吉林省电视文艺“丹顶鹤”奖是吉林省委宣传部批准设立的唯一的电视文艺政府奖,是吉林省电视文艺最高奖。该奖项从1988年创办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31届。本届“丹顶鹤”奖按照文艺节目、曲艺节目、纪录片、文艺栏目、动画节目等5大类进行评选,设置精品文艺节目等13项大奖。此次评奖活动的举办旨在更好地指导、引领吉林省电视文艺创作,团结、服务吉林电视文艺人才,表彰和鼓励三十一年来,尤其是近十年为吉林省电视文艺作出贡献的电视人和相关单位,促进文艺事业的繁荣与发展。 

  开幕式上,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王亚林宣读了中宣部关于举办吉林广播影视奖暨第31届吉林省电视文艺“丹顶鹤”奖的批复。 

  31届“丹顶鹤”参评代表发言。 

  

    赵志强在讲话中希望各位评委认真评选,严格把关,公正公平,真正把高质量作品评选出来,不断提升“丹顶鹤”奖的评选质量,继续推动广大广播电视文艺工作者,从高原走向高峰,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作品,为续写新篇章,开创新局面继续奋发努力,为吉林文艺发展繁荣献力献策 。 

  

    陈耀辉、尹爱群为此次活动的评委颁发聘书。 

  

    县长孙宁,县委副书记陶晓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蔡景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宗喜洪、县政协副主席张昌峰参加开幕式。 

  吉林广播影视奖暨第31届吉林省电视文艺“丹顶鹤”奖评奖活动历时四天,将于1219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