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政务动态

守初心担使命 远赴蓉城取经问道

时间: 2019-11-27 10:05 来源: 广播电视台
【字体: 打印
                                   守初心担使命  远赴蓉城取经问道
                                                      ——农安县党政代表团赴成都市武侯区学习考察

    近日,带着渴求发展的强烈愿望,带着学习先进提升服务的坚强决心,县委书记张知众率农安党政代表团赴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学习考察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建设等方面工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林峰及县委办、政府办、政数局等单位和部门领导同志参加了此次考察活动。 

  在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侯区委书记巫敏等领导的陪同下,考察团一行深入到武侯区市民中心,实地察看了政务服务大厅,详细了解了窗口设置、办事流程、运行机制等情况,观摩了自助服务区、政务呼叫平台等管理系统。巫敏介绍了武侯区在政务服务模式及政务大厅规范化、精细化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经验,以及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好的做法。 

  武侯区政务服务中心按照“一站式服务”、“一个窗口对外”的要求,“刚性”执行行政审批事项应进必进的原则,加强部门间的协调与合作,全面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全力打造政务服务“超市”。 

  在建设国际化营商环境中,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改革决策部署,立足行政审批制度十年改革基础,聚焦企业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突出问题,武侯区创新借鉴电子商务服务理念,探索开展‘网购式’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创新推出“3小时办结制”,让企业和群众体验到像网购一样便捷的政务服务。“3小时办结制”是武侯区“网购式”主题服务再提速的一个缩影。 

  武侯区通过对标“网购理念”,推进审批服务标准化;对标“网购速度”,推进审批服务主题化;对标“网购体验”, 

  推进审批服务自助化;对标“网购趋势”,推进审批服务无 

  人化。目前,共推出餐饮、住宿、教育、娱乐等领域的70 

  个主题服务包,实现办事材料压减49%、环节压减58%、时 

  限压减39%。同时,电子身份认证系统已汇集300余万条认 

  证数据,电子证照库已收集20万余张证照信息;26个事项 

  实现全流程“无人办”,一般用时仅需2分钟1件,开创了 

  行政审批“秒办”“秒批”的先河。 

  张知众表示,武侯区是全国率先实行行政审批改革的先行区,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行政服务标准化建设、信息化系统建设及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丰厚成绩,积累了宝贵经验,他希望通过此次考察,把武侯经验尽可能多地带回农安县,为当地的政务服务工作带来帮助,同时也希望进一步与武侯区在各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实现共同进步、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