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政务动态

农安县赴四川招商 在成都举行产业发展推介会

时间: 2019-11-21 17:39 来源: 广播电视台
【字体: 打印

  

    1120日,农安县委、县政府在四川省成都市新华宾馆举行“吉林• 农安产业发展推介会”。 

  农安县委书记张知众、县委常委 常务副县长李林峰、县委常委 副县长林凤生及县委办、政府办、合隆镇、农安工业集中区、工信局、政数局、农安广播电视台等单位和部门领导参加了推介会。 

  

    吉林省四川商会会长、吉林省异地商会联合会会长刘上源,四川省川商联合促进会会长宋永太,四川省川商总会执行秘书长唐俊,川商基金总经理陈俊,四川铁骑力士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宗均,北新大弘置业集团总裁何成伟,四川省中药材有限责任公司董事王国盛以及来自四川省川商联合促进会,成都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成都市机械制造业商会,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新希望集团美好食品有限公司等50余名商会和企业代表受邀参会。 

  推介会由林凤生主持。会上,与会领导及企业家观看了农安县宣传片。李林峰致欢迎辞并作推介发言。农安县是吉林省三个百万人口大县之一。粮食年产量达70亿斤,是全国产量大县、农畜产品精深加工大县。农安区位优势显著,是哈长城市群、长东北及长春中部创新转型核心区的交汇地区;农安位处政策高地,是东北老工业振兴战略的核心地区,是长吉图国家战略向西延伸的重要支点和内陆端口;农安历史文化底蕴厚重,是一方投资热土,富士康、旺旺、华能热电、中国中车、修正药业、恒大集团等著名企业先后在此投资。农安根据丰富的资源禀赋和独特区位优势,确立了以农畜产品精深加工、智能制造、新型建材为主导,以医药健康、新材料、新能源为新兴,历史文化、生态旅游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格局。李林峰还向与会嘉宾推介了优质玉米深加工、肉制品深加工、马铃薯深加工、杂粮杂豆深加工及波罗湖保护区生态旅游等优质项目,盛情欢迎川企赴农安考察投资。 

  合隆镇党委书记蔡佳锋对新安合作区进行了推介。新安合作区是吉林省唯一一个与国家级新区协同发展的合作区,幅员面积506平方公里、核心产业区264平方公里。地处长春经济圈、长春市都市圈核心区域,域内交通四通八达;初步形成了现代装备制造、食品加工、新型建材、医药健康四个产业园的产业载体集聚格局;合作区公共设施完备、构建了优质高效的政务和营商环境,具备前景广阔的发展潜力。蔡佳锋热忱欢迎企业家到新安合作区考察指导,加强合作交流。 

  随后,刘上源代表吉林省异地商会联合会、吉林省四川商会组织发言。他首先介绍了吉林省四川商会的情况,并从产业基础与规划、农安“亲商”“重商”发展理念及其本人在当地投资三十余年的亲身感受向与会企业家在农安投资兴业发出诚挚邀请,并表示,吉林省异地商会联合会、四川省吉林商会将竭诚为他们做好前期考察及项目投产的服务工作。 

  宋永太在代表四川省川商联合促进会的发言中表示,在东北经济下行的背景下,农安县委县政府着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关心企业发展,并带队赴蓉招商恰逢其时。农安是一个能使企业发展“安心”“舒心”“放心”的投资洼地。在此前提下,联合促进会及会员企业将加强与农安交流合作,以建立川商产业园为抓手,使更多优质“农安造”走向全国。 

  唐俊在发言中首先介绍了川商总会的基本情况,表示深深感动于农安县委县政府在保护、促进、培育民营企业工作中的理念作风,深刻感慨于农安优质投资环境和高效政务服务,并表态将认真研究所推项目,做好向会员企业的宣传推介工作,并将组织会员企业进行实地考察。 

  北新大弘置业集团总裁何成伟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企业情况。他表示,企业业务领域与农安县产业规划高度契合,考虑将从优质特色农产品冷链物流、共建农产品商贸网络平台及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投资等领域与农安县开展合作,助力农安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事业。 

  四川铁骑力士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宗均在发言中谈到,作为已在农安投资十年的现代农业企业,铁骑力士在农安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发展势头良好,猪饲料等产品畅销东北大地。今后,企业将继续加大在农安的投资,扩建、新建蛋鸡养殖、蛋鸡选销及生猪养殖项目。 

  

    推介会还举行了与川企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此次会议共达成三个项目合作签约,分别为农安县人民政府与四川省川商联合促进会合作的“川商工业产业园”项目、农安县人民政府与成都川商兴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合作的“现代农业投融资服务发展平台”项目、农安县人民政府与四川北新大弘集团有限公司合作的“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投运服务平台”项目。 

  

    张知众在推介会上讲了话,他指出:近千年来,“川商”开辟了茶马古道,创建了中华文明史上最繁华的盐都,缔造了富甲天下的财富神话;如今,“川商”在民营企业中的地位更加重要,为全国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创造了更加辉煌的壮丽篇章。各位“川商”企业家能够参加这次招商引资推介会,既是对东北振兴的鼎力支持,也是对农安县发展的认可和肯定,更体现了企业家远见卓识的战略眼光、高瞻远瞩的发展定位和抢抓机遇的商业嗅觉。 

  张知众表示,农安备受重视、广受关注,能够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政策和红利。2015年和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亲临吉林考察调研,并召开东北振兴座谈会;李克强总理也曾多次到东北和吉林进行考察调研,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东北振兴的高度关注;国务院出台了“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意见”,在行政审批、政策支持、资金投入等方面,给予了我们重大倾斜,农安作为吉林省扩权强县试点县,必将把这些利好政策和资金用好用足,切实把政策红利变为扶持企业发展壮大的内在动力。 

  农安潜力无限、市场巨大,能够为企业发展提供足够的空间和舞台。农安以“黄龙府”而闻名,这里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厚重、矿产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发展的机遇正虚位以待。农安环境优良、恪守诚信,能够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大的保障和支撑。 

  张知众真诚地希望企业家们到吉林、到农安投资兴业,在黄龙大地上谱写出合作共赢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