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政务动态

农安县举行太平河综合治理工程开工仪式

时间: 2019-10-17 10:29 来源: 广播电视台
【字体: 打印

  

    金秋十月,稻谷飘香。1016日,我县举行太平河综合治理工程开工仪式。 

  县委书记张知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蔡光、县政协主席于德斌及在家的副县级领导出席开工仪式,县直各部门、各乡镇主要领导、部分镇村干部群众代表、参建单位代表参加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由副县长刘生贵主持。县水利局领导代表参建单位;农安镇领导代表受益乡镇;哈拉海镇柴岗村领导代表受益村;万金塔乡天吉王村村民孙茂坤代表群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林峰在仪式上讲话。他要求各建设单位要精心组织、迅速行动,在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各相关部门各负其责、加强配合,确保工程如期发挥效益。沿河镇村要科学谋划,引导群众因地制宜,科学做好种植业结构调整,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切实把工程维护好、利用好,最大程度地发挥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县委书记张知众宣布工程正式开工。太平河综合治理工程,不仅是我县一项重要的河道治理和水资源配置工程,更是一项重要的民生、生态和惠农水利工程。工程分为河道护岸和拦河坝两项内容,其中护岸工程从农安镇段起至万金塔乡段止,治理河道长度22公里,新建岸坡防护94段,总长12公里。拦河坝工程规划建设壅水坝21座,工程建成后,可为沿岸10万人口和26万亩耕地调整种植结构,发展“三辣”、棚膜经济作物和抗旱提供水源,对改善生态环境,促进地下水回补,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开工仪式结束后,张知众一行在太平河综合治理工程平面图前,听取了工程详细情况介绍,并深入到高家店镇松城灌区孙碗铺退水闸工地、哈拉海金大房子退水闸工地进行视察。 

  张知众指出:太平河综合治理工程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载体,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他要求参建单位一定要保证工程质量,水利部门要严把规划设计关、工程质量关、施工安全关、项目进度关,切实把太平河综合治理工程建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放心工程、廉洁工程。 

  

    同时,事涉乡镇、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主动作为、齐心协力,共同把这项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切实让全县百姓享受到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